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郭怡孮:百花齊放春滿園

發佈時間:2011年08月08日 13:5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一溪碧水半溪花(中國畫) 郭怡孮

      搞好中國畫學會,要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首先要加強對中國畫的理論研究。中國畫學會要把學術研究放在工作的首位,學術立會。

      同時,要繁榮中國畫創作,繁榮中國畫創作是學會的根本任務。

      當務之急是要強化中國畫學會的自身建設。中國畫學會首先要明確基本定位,明確學會與中國畫界各方面的互動關係。中國畫學會要在黨和政府主管部門的領導下積極開展工作,爭取社會特別是美術界的大力支持,爭取廣大中國畫家的廣泛參與。中國畫學會堅決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自覺遵守國家憲法和國家各項法律、法規、方針和政策;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弘揚主旋律,提倡多樣化,為增強中國文化的軟實力和建設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貢獻力量。我們要反復認真思考論證中國畫學會基本理念,確立中國畫學會工作的基本方針和宗旨,規劃中國畫學會的未來發展。

      為此,學會成立以後,要圍繞以下八項工作重點,強化中國畫學會自身建設的基礎:第一,要明確中國畫學會的基本責任與目的。中國畫學會是廣大中國畫家的組織,是為廣大中國畫家做實事的組織;第二,強化學會基礎建設。包括經費來源、工作人員設置、辦公條件等。今後我們還要廣泛尋求社會支持,為學會的發展創造必要的條件。為回報社會,學會要加強社會服務工作,藝術諮詢工作,開展各項學術、藝術推廣活動。在未來有條件的時候,學會將吸收海內外有志於發展中國畫事業的文化機構、企業和社會人士的資金,建立中國畫發展基金;第三,加強學會的基本組織建設。中國畫學會要保持組織的高效性、純潔性、服務性和階梯性,積極探索現代運行機制、管理機制和人才機制,使學會能夠可持續發展;第四,加強基本制度建設。學會要規範運行,注重信譽與良好的社會形象,尤其要有有效的監管和自我調節機制;第五,高度注重學術品質建設。實施精品戰略,學術質量是中國畫的藝術生命,同時也是中國畫學會的組織生命;第六,長期注重人才建設。加強中國畫的隊伍建設,培養中國畫一代又一代新人,是中國畫事業長期發展的戰略任務。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中國畫事業的興旺所繫,因此,也是中國畫學會的希望所繫;第七,加強學會窗口建設。辦好學會專業刊物,策劃、組織、出版有關專業著作,辦好中國畫學會網站;第八,加強學會基本關係建設。加強學會與國內文化主管部門、文聯、美協、各專業院校、畫院及地方學術機構、社會團體的協作關係,同時,也要加強國際間的學術、藝術交往與合作。總之,在中國畫學會成立之際,強化中國畫學會的自身建設意義重大。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郭怡孮
  • 百花齊放
  • 春滿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