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嘉德巡展首批珍品抵達成都 名家力作現身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12日 15:0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四川新聞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陳逸飛《尋夢佳人》圖片資料

  2011嘉德珍品夏季巡展7月15日將在青城山下海航香頌湖隆重開幕,為蓉城市民奉獻為期三天的藝術盛宴。記者從主辦方獲悉,第一批嘉德藝術珍品已經抵達香頌湖展館,其中包括陳逸飛名作《尋夢佳人》,以及靳尚誼的《夢》、楊飛雲的《家》等現當代藝術名家的精品力作。

  據嘉德方相關負責人介紹,陳逸飛作品一直是國內油畫藝術品拍賣中的“領軍者”之一,其作品成交額動輒上千萬元。陳逸飛浪漫寫實的油畫風格,一直是中國內地收藏者的最愛。今年5月24日的春拍會上,陳逸飛的重要作品《山地風》以8165萬元,創下中國油畫拍賣世界紀錄,其他幾件在嘉德拍賣的陳逸飛作品也多在4000萬元左右。

  除此之外,著名油畫家靳尚誼的作品也是一大亮點。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油畫係教授……靳尚誼的頭銜眾多,但最令人尊重的是“中國油畫新古典主義創始人”,他的許多經典名作已被中國美術館永久收藏。近幾年靳尚誼的畫在市場上的關注度特別高,拍賣成交紀錄不斷被刷新,2007年嘉德春拍,《畫僧髡殘》以1601.6萬元成交;2009年《毛主席全身像》以2016萬元在廣州嘉德夏季拍賣會上成交;隨後的秋季拍賣會上,靳先生的《毛主席視察上鋼三廠》以2021.6萬元落槌成交。據悉,本次到成都展出的靳尚誼作品共有兩幅,除《夢》之外,還有此前鮮有露面的《紅衣少女》。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嘉德巡展
  • 展訊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