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金成生百年誕辰詩書畫印展》在江蘇省美術館隆重舉行

發佈時間:2011年04月26日 16:3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由江蘇省文史研究館、江蘇省美術館、江蘇省書法家協會、貴州省印江自治縣人民政府、中國國際書畫交流網主辦的《金成生百年誕辰詩書畫印展》在江蘇省美術館舉行。開幕式由江蘇省書法家協會秘書長李嘯主持,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周珉、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長羅一民,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煌,民革江蘇省委副主委殷志強,江蘇省文史研究館館長周勳初 ,江蘇省美術館副館長趙治平,貴州省印江縣人民政府代表秦禮顯,中國國際書畫交流網總監徐澄等有關單位領導,著名書畫家譚勇、常國武、季伏昆、孫少斌等, 以及來自各地的金老親屬、學生、書畫家、收藏家等觀眾近五百人參加了開幕式.開幕式上金成生長子金一先生代表家屬向江蘇省美術館捐贈了金老的三幅書畫作品, 金成生次子南京中醫大學博導金實教授致了答謝辭。

    此次共展出金成生山水、人物、花卉、書法、篆刻、詩稿作品100幅,既有20多歲入選全國美展的國畫作品,也有90歲自作詩文的書法作品。山水意境深遠、耐人尋味,人物羽羽如生、飄然自如,花卉純樸清新 、雋永脫俗,書法格調高古、遒勁超逸,篆刻沉雄穩健、氣象萬千。詩詞情景交融、和諧優美。是當代詩、書、畫、印四絕的卓越藝術大家。

    此展是紀念金成生先生百年誕辰活動之一,下半年將舉辦《金成生藝術研討會》.旨在展示老一輩書畫家的藝術風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社會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