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解讀新國博七項免費展覽(組圖)

發佈時間:2011年03月28日 18:0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人民日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7日,中國國家博物館整體向公眾開放。開放首日,觀眾客流量達到8800余人次。“後母戊鼎”、青釉蓮花尊、《黃山松圖軸》……全新亮相的國博,已有7項免費展覽、大量珍貴文物呈現給廣大觀眾。

  《復興之路》大型主題基本陳列

  全面展示中華民族近代以來復興之路宏大主題的陳列展覽,分為“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探求救亡圖存的道路”、“中國共産黨肩負起民族獨立人民解放歷史重任”、“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五個部分,展出1280多件(套)珍貴文物和870多張歷史照片。

  2009年9月25日開幕的《復興之路》,一度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因改擴建工程尚在進行中,展出兩個月後閉幕,並啟動陳列修改完善工作。3月1日復展以來,每日參觀人數比計劃多了近兩倍。

  推薦展品

  原有珍貴文物:林則徐向清廷報告銷煙經過的奏折、開國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紅旗、中央人民政府牌匾、神舟五號飛船返回艙、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時簽署舉辦城市合同用筆等。

  新增:新中國成立60週年慶祝活動、上海世博會、兩岸關係新進展等重大事件及百餘件文物、美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