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百歲藝術泰斗徐邦達珍藏作品及藝術回顧展

發佈時間:2011年03月11日 11:2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3月10日至25日,由保利藝術博物館、徐邦達學術基金會主辦,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承辦的《百年光華——徐邦達珍藏作品及藝術回顧展》在北京保利藝術博物館推出,包括徐邦達多年來的藏品和創作生涯中的珍品近百件。

  徐邦達是當今藝術史界唯一健在的歷經百年滄桑的學術泰斗、中國藝術史界“鑒定學派”的一代宗師。他將傳統鑒定方法與現代考古學手段相結合,為書畫鑒定建立了可傳授的研究方法和學術思想,門下楊新、王連啟、楊臣斌弟子都成為文博界鑒定權威。

  據悉,本次展覽貫穿收藏與創作兩大脈絡。其中藏品部分共展出30余件,上起北宋《萬馬圖》,下至近現代張大千、齊白石作品,尤以趙孟頫《蘭亭序》、王時敏《倣各家冊頁十帖》、王原祁《山水》以及《山水軸》等古代書畫最為精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