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美術專題 >

《中國名寨》之石頭寨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08日 15:0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南方少數民族村寨以鮮明的特色較完整地保存著中國南方各少數民族賴以生存的一切,應該説,村寨與社會生活特徵有著最本質的聯絡,也成為民族文化得以保存的沃土。

    21世紀中國少數民族的傳統文化、生存狀態,傳統觀念與現代社會發展的衝突在每一個寨子裏都是一個縮影。寨子的自然景色清新美麗,但在這美麗之後更為動人的還是人性之美。時代與傳統在這裡是和諧、交融?抑或是衝突?

    《中華民族》欄目自2004年起在南方少數民族地區展開了對村寨文化的調研和影像記錄,攝製組深入到少數民族地區大山深處,以平實的紀錄片方式撿拾少數民族生活中尚存的珍貴文化,紀錄歷史和現實生活狀況,傾力推出了這個系列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