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美術市場 >

絕世孤品“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現身哈爾濱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26日 11:2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全國山河一片紅”四方連郵票 資料圖片

  世界僅存一套“全國山河一片紅”四方連郵票25日亮相黑龍江郵政博物館。這套堪稱“國寶級”郵票曾以單枚368萬港元的價格創下當時中國郵票拍賣最高價。

  據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研究保管部副主任蘇冰介紹,“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原定於1968年11月25日發行,後發現郵票中的地圖繪製不準確,決定撤銷發行。但因“文革”時期較亂,有的郵局未接到停售通知,還有個別郵局提前出售,極少數郵票流到社會,因此私人珍藏存世數量極少。

  “現在社會上出現和拍賣的只有單枚,而這個四方連郵票是全世界唯一一套孤品,價值無法估量。”蘇冰説。

  據介紹,“全國山河一片紅”被列為新中國十大珍郵之一。2009年10月31日,一枚大幅“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以368萬港元的天價創下當時中國郵票拍賣最高成交價。

  “全國山河一片紅”此次是借黑龍江郵政博物館開館之機現身哈爾濱,同時展出的還有《毛主席在京接見日本工人朋友》等珍稀郵票。

  黑龍江郵政博物館是東北三省唯一一家郵政專業博物館,展陳面積3290平方米,原址為1922年建造的吉黑郵務管理局大樓。博物館綜合運用文物、歷史照片、圖表、模型、模擬場景以及現代虛擬技術和視聽技術複合手段,展示了從古代郵驛到現代郵政的發展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