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廣州亞運會上看展的79個選擇(組圖)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25日 12:1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廣州日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嶺南民間風情大展展品

陶瓷擺件

  “和諧亞運——博物館展覽展示活動”日前舉行媒體發佈會,記者獲悉,廣州各文化場館為即將到來的第十六屆亞運會計劃安排79個展覽和活動,將展出“絲縷玉衣”等一大批文物精品,文徵明、唐寅等歷代名家字畫,不同時期的西方古瓷,嶺南民間工藝精品等豐富內容,向國內外觀眾展示中外文化交流、中華悠久文化和嶺南文化特色。

  據介紹,已免費開放的博物館繼續實施免費開放,尚未免費開放的博物館將向亞運會嘉賓免費開放,同時,還將向市民派發一批贈票。

  看點1:亞運元素

  據悉,“和諧亞運——博物館展覽展示活動”是迎亞運文化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亞運元素是這一系列展覽和活動的關鍵詞。比如“古代亞洲文化交流與融合展覽”、“迎亞殘運專題攝影展”、“回味廣州喜迎亞運——舊影新照説廣州”等,都是專門針對亞運籌辦的展覽。

  看點2:嶺南風情

  “突顯嶺南文化特色”仍是“迎亞運”活動的一張重要名片。如廣州藝術博物院展出的“嶺南畫派經典作品展”以及高劍父、陳樹人、關山月等藝術陳列著重展出嶺南畫派大師們的精品力作;“嶺南兩千年中心地”、“南越王墓出土文物展”、“嶺南民間風情大展”會著重表現嶺南歷史文化和民間風情。

  『精彩導覽』

  《嶺南民間風情大展》

  地點: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

  時間:9月至12月

  在陳家祠開幕的“嶺南民間風情大展”包含5個展覽,分別是“民間工藝品中的體育與遊戲”、“嶺南民間百藝”、“葉竹青潮彩作品展”、“廣州百年風情雕塑展”和“梁國興粵繡作品展”。其中,“民間工藝品中的體育與遊戲”展示一系列有關運動和體育遊戲題材的工藝作品,展出一批名師製作的陶瓷擺件、挂碟、剪紙等珍貴藏品。“嶺南民間百藝”則展示包括灰塑、端硯、玉雕、磚雕等嶺南民間藝術,還邀請了多位著名民間工藝大師在各展廳進行現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