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美術市場 >

張大千《水村漁家》亮相嘉德四季拍賣會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7日 11:5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近5500件拍品將於9月15日亮相嘉德四季拍賣會。張大千的橫幅山水畫大作《水村漁家》、單色釉瓷器“清康熙天藍釉百條缸”等珍品讓沉寂了一段時間的藝術品市場迎來小高潮。

  據主辦方介紹,5500件拍品包括:中國書畫12個專場近3000件;瓷器玉器工藝品兩專場近1700件以及古籍善本部分近800件。

  此次中國書畫部分,“藝海拾珍”、“名家墨緣”、“風清墨香”、“一粟山房”等多個專場及同一收藏部分的“文怡山房”、“古悅堂”、“大山藏畫”、“日本專題”、“五鳳樓”、“滄海一粟”等專題將一同亮相。當代部分推出京津、浙江、上海、金陵、長安以及嶺南130余位當代名家的280余件作品。張大千1978年創作的橫幅山水畫大作《水村漁家》為難得的橫幅山水;陸儼少《雁蕩勝概》整紙大作,可謂難得一見的巨制;此外,傅抱石《赤壁夜遊圖》、何海霞《冬閒變冬忙》、王鑒《倣巨然山水》、八大山人《雙鷹芙蓉圖》等均值得關注。

  瓷器工藝品部分,“清康熙五彩鍾馗圖瓶”、“清乾隆鬥彩福壽紋將軍罐”均是難得佳作。除此之外,還特別將宋、元、明三代龍泉窯的瓷器和清代景德鎮窯倣龍泉的器物綜合在一起,作為一個專題呈現給藏家。單色釉瓷器是本次拍賣中的另一個亮點,“清康熙天藍釉百條缸”當屬其中重器。

  古籍善本部分,即將亮相的黃岡杜氏知道齋藏書,共有140種,經史子集俱全,集部尤豐,杜工部詩集有13種之多,且多珍罕稀見本。如明永樂十八年刻《諸佛世尊如來菩薩尊者名稱歌曲》,首尾均有牌記。清代刻本則有康熙二十四年刻《古文淵鑒六十卷》,為四色套印。獨到之書有《大清光緒二十二年時憲書》,為清光緒二十二年欽天監印造《時憲書》手書禦覽本,原裝原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