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最後一金誕生 美國險勝阿塞拜疆97kg奪冠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2日 03:07 A-A+

  8月22日 2016里約奧運會摔跤比賽進入最後一天的角逐,在自由式摔跤男子97公斤級的決賽中,美國選手斯奈德擊敗阿塞拜疆選手格茲烏莫夫得到金牌,格茲烏莫夫收穫銀牌,羅馬尼亞選手薩裏托夫和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伊布拉吉莫夫並列獲得銅牌。

  自由式摔跤規則與普通單淘汰賽制不同,半決賽獲勝者晉級決賽,而此前和晉級決賽選手對壘告負的選手將有資格參加復活賽,復活賽的兩名勝者將和半決賽負者捉對廝殺進行銅牌戰,獲勝的兩名選手並列取得銅牌。

  在男子97公斤級的1/8決賽中,並沒有中國選手參加角逐。最終晉級決賽的是美國選手斯奈德和阿塞拜疆選手格茲烏莫夫。在此前的比賽中,斯奈德分別戰勝了古巴選手科爾蒂納-拉塞拉、羅馬尼亞選手薩裏托夫和格魯吉亞選手奧迪卡澤。格茲烏莫夫則先後擊敗了波蘭選手巴蘭、伊朗選手亞茲達尼、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伊布拉吉莫夫和烏克蘭選手安德里採夫。

  雙方的第一局較量,開局階段兩人都顯得比較謹慎,斯奈德相對更加積極在尋找進攻的機會,他曾經逼得格茲烏莫夫出界拿到1分。此後的比賽,斯奈德也加強了防守,格茲烏莫夫雖然嘗試反擊,但卻沒有得到什麼機會。

  第二局的比賽,格茲烏莫夫被罰防守30秒,斯奈德因此再度拿到一個技術分,確立了微弱的領先優勢。隨後斯內德也被罰防守30秒,格茲烏莫夫同樣搶下1分,比賽進入關鍵階段。最後的纏鬥中,格茲烏莫夫竭盡全力想要挽回分差,但斯奈德頂住了對手進攻最終獲勝。美國拿下本屆奧運會最後一枚摔跤金牌,格茲烏莫夫收穫銀牌。

  而在該級別之前進行的兩場季軍戰中,羅馬尼亞選手薩裏托夫對陣格魯吉亞選手奧迪卡澤。在第一局的比賽中,薩裏托夫佔據了明顯的優勢,他利用奧迪卡澤的防守失誤抱摔一下子得到4分,此外他還利用轉移拿到兩分,確立了領先優勢。第二局的比賽,奧迪卡澤士氣低落,而薩裏托夫則越戰越勇,他再度利用轉移連續搶分,最終10比0戰勝奧迪卡澤,羅馬尼亞收穫一枚摔跤銅牌。

  烏茲別克斯坦的伊布拉吉莫夫對陣烏克蘭選手安德里採夫。開場不就,伊布拉吉莫夫就利用轉移收穫兩分。但隨後,安德里採夫也利用對手的失誤得到兩分。此後安德里採夫被罰防守30秒,伊布拉吉莫夫得到1分。第二局的比賽,伊布拉吉莫夫在相持中稍稍佔據上風,最終他憑藉技術分的優勢擊敗安德里採夫,烏茲別克斯坦取得一枚銅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