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75Kg美國悍將奪冠 成女拳奧運衛冕第二人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2日 02:01 A-A+

 

  8月22日 2016年裏約奧運會拳擊比賽進入到最後一天。女子中量級(69-75公斤級)決賽,美國選手希爾茲以3-0擊敗了荷蘭選手方蒂吉恩,奪得金牌,成功衛冕,希爾茲也成為繼英國名將亞當斯後,第二位在奧運會衛冕的女子拳擊選手。

  雖然鄒市明缺席,但中國拳擊隊卻十分爭氣的拿到了11個奧運參賽席位,只是在男子81公斤級和91公斤以上級兩個級別上沒有拿到入場券。參賽人數創中國拳擊隊征戰奧運會以來的歷史新高,在本屆奧運會上只有英國拳擊隊和哈薩克斯坦拳擊隊人數比中國隊多。

  女子拳擊75公斤級也是中國隊有望衝擊獎牌的級別,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李金子摘得一枚銅牌,這一次代表中國拳擊隊出戰的李倩不僅僅只希望奪得獎牌,還希望可以為中國代表團將獎牌成色提升。不過想要達成目標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美國名將只有21歲的克萊莎-希爾茲是這一級別的統治者,年僅21歲的希爾茲也是兩屆世錦賽冠軍。

  李倩打進四強,但在半決賽以1-2輸給了荷蘭選手方蒂吉恩,無緣決賽,收穫一枚銅牌。

  決賽在希爾茲與方蒂吉恩之間展開。希爾茲是倫敦奧運會金牌得主,曾經奪得過兩屆世錦賽冠軍;方蒂吉恩在最近兩屆世錦賽表現不俗,分別拿到了銀牌和銅牌。這場比賽,兩位選手都具備超強的實力,相對來看,希爾茲的拳頭更重,大賽經驗也很豐富。

  比賽開始後,希爾茲上來就顯示出咄咄逼人的氣勢,她出手果斷,在移動中的進攻頗具殺傷力。隨著比賽的深入,希爾茲的進攻更有層次感,她善於抓住機會,前後手的進攻屢試不爽。相對來説,方蒂吉恩打得有些悶,技戰術有些淩亂,因此局面上看起來有點被動。這一回合,三位裁判均判給了希爾茲。

  進入到第二回合,希爾茲不斷給方蒂吉恩製造麻煩,她前後手拳交相輝映,被動之下,方蒂吉恩打得有些急躁,自身節奏淩亂,美國姑娘末段在打出一波進攻高潮,後手擺拳、勾拳打得非常漂亮,這一回合,三位裁判均判給了希爾茲。

  第三回合,希爾茲的體能有所下滑,她開始進行距離控制,雖然出拳次數不多,但每一次都落點極準,頗具殺傷力。方蒂吉恩在這一回合放手一搏,荷蘭人打得非常頑強,也給希爾茲製造了一定麻煩,關鍵時刻衛冕冠軍頂住壓力,她通過節奏的變化拿到有效點數,這一回合在點數上依舊佔優。

  第四回合,方蒂吉恩的進攻稍顯起色,有兩位裁判判給了她,有一位裁判判給了希爾茲。經過裁判打分,希爾茲以3-0擊敗了方蒂吉恩,奪得金牌,成功衛冕,希爾茲也成為奧運會女子拳擊衛冕的第二人,第一人是英國名將亞當斯。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