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杜蘭特:用一枚奧運金牌送別主帥老K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2日 07:56 A-A+

8月21日,美國隊球員杜蘭特(左二)在比賽中與隊友慶祝

8月21日,美國隊球員杜蘭特(左二)在比賽中與隊友慶祝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 單磊)美國男籃21日奪得奧運會金牌,賽後球星杜蘭特表示,希望用這枚金牌送別主帥老K。

  這是老K教練最後一次執教美國國家隊,對此,老K説:“我是個幸運的人,成為了冠軍隊伍的一部分,很榮幸能得到執教美國男籃的機會,也很高興波波維奇主帥能接替我執教今後的美國男籃。”

  2006年老K教練開始執教美國男籃,帶領美國隊連續奪得三屆奧運會金牌。“這支夢之隊給美國的年輕一代樹立了榜樣,讓他們為美國籃球的生生不息感到自豪,”老K説。

  “2006年老K教練的到來給美國隊帶來了新的球隊文化,他為此犧牲了很多,他如此地信任我們,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們會拿到這枚金牌。”杜蘭特也説,“我們的願望就是用一枚金牌送別老K教練。”

  決賽不敵強大的美國,塞爾維亞主帥薩沙賽後説:“美國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隊,我們在籃板球上做得不好,感覺他們搶籃板的手無處不在,而且我們今晚的投籃也不好,很多空位沒有投進。”

  “今晚我們分享球、傳導球做得不好,但我為我們的國家隊驕傲,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希望我們能夠縮小與美國男籃的差距,”薩沙説。

  塞爾維亞球員博薩維奇賽後説:“杜蘭特第二節打出了超級巨星的風範,予取予求,把我們‘殺死了’。更可怕的是,他們12個人都有這樣的能力。”

  美國隊球星巴恩斯賽後告訴記者,比賽結束下場時的第一句話,他對老K教練説:“謝謝你給了我們這次機會。”老K對他説:“謝謝你們做到了這一切。”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