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美國女隊12-5勝意大利奪金牌 中國隊第七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20日 04:43 A-A+

  北京時間8月20日淩晨,2016里約奧運會女子水球比賽戰罷,在最後的決賽中衛冕冠軍美國隊12-5力克意大利奪得金牌,意大利銀牌俄羅斯隊獲得銅牌。中國隊10-5擊敗東道主巴西後,獲得本屆奧運會第七名。

  這個比賽日率先開始的是女子水球7-8排名排位賽,上輪分別告負的中國隊和巴西隊展開對決,首節比賽中中國隊兩度落後,兩度由趙子涵和馬歡歡扳平比分,首節戰成2-2平。第二節中國隊開始發力,孫雅婷和宋冬倫先後得分4-2領先,第三節依舊是中國隊掌控局面,趙子涵和王歆艷得分6-2領先。最後一節中,中國隊頂住了巴西隊的反撲,最終10-5贏得比賽勝利,獲得本屆奧運會女子水球第七名,巴西隊第八名墊底。

  隨後則是進行了女子水球的銅牌賽,匈牙利隊迎戰俄羅斯,首節比賽雙方戰成3-3平,第二節中俄羅斯4-3拿下,第三節匈牙利取得3-1的勝利,9-8領先。最後一節中俄羅斯最後時刻扳平,總分12-12平。點球大戰中,俄羅斯隊7-6勝出,獲得本屆奧運會第三名。

  決賽在衛冕冠軍美國隊和意大利隊之間進行,首節比賽美國隊就表現的非常強勢,很快取得4-1的領先優勢,第二節中儘管意大利有所起色,半場戰罷美國隊5-3領先兩分。下半場比賽中,第三節美國開局連得3分拉大分差,這一節戰罷美國9-4遙遙領先,最後一節中意大利無力回天,美國隊最終12-5獲得比賽勝利,美國隊成功衛冕奧運會女子水球冠軍。

相關閱讀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