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擊敗美國進軍男排決賽 將挑戰東道主巴西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0日 12:24 A-A+

 8月17日,巴西隊隊員在比賽中三人攔網

8月17日,巴西隊隊員在比賽中三人攔網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徐徵 王鏡宇)在19日進行的裏約奧運會男排半決賽中,意大利隊兵行險招,居然放棄了一局比賽來給主力球員休息,最終他們以3:2戰勝美國隊進軍決賽。他們在決賽中的對手將是戰勝了俄羅斯隊的東道主巴西隊。

  意大利隊以30:28、26:28、9:25、25:22和15:9上演翻盤,擊敗了美國隊。這是一場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排決賽的重演,當時美國隊擊敗了意大利隊奪得冠軍。此後意大利隊再也沒有進入過奧運會的決賽。

  意大利隊在攔網和發球上佔據了巨大的優勢,他們攔網拿下16分,10個發球直接得分,而美國隊只有7分和5分。兩支隊伍從比賽一開始就打得極為膠著,雙方球員苦苦拉鋸,結果雙方各勝一局。

  第三局意大利隊主教練布蘭基尼下了一步險棋,他換下了全部主力球員,而讓替補球員打完了這局。結果美國隊以25:9完勝,這個比分甚至還創下了奧運會男排比賽的歷史最低,在此前一局最低得分的紀錄是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出現的10分。

  不過得到了充分休息的意大利隊主力球員從第四局開始發起全面反擊,並且最終順利拿下了後面兩局,進軍決賽。

  巴西隊則在另外一場半決賽中兵不血刃以25:21、25:20和25:17戰勝了衛冕冠軍俄羅斯隊晉級決賽。2012年倫敦奧運會決賽中,俄羅斯隊在兩局落後的情況下上演奇跡大逆轉最終以3:2擊敗了巴西隊登頂。四年之後,在家門口作戰的巴西隊終於如願淘汰了對方。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