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塞爾維亞會師裏約奧運會男籃決賽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0日 09:33 A-A+

8月19日,美國隊球員喬治(右)在比賽中突破上籃

8月19日,美國隊球員喬治(右)在比賽中突破上籃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 單磊)塞爾維亞男籃19日以87:61大勝澳大利亞,將在裏約奧運會男籃決賽中對陣擊敗了西班牙的美國男籃。

  此役特奧多西奇為塞爾維亞砍下全場最高的22分和5次助攻,馬科維奇得到14分,拉杜利察貢獻11分和6個籃板。澳大利亞方面,莫圖姆和米爾斯各得到13分,英格爾斯貢獻12分,德拉維多瓦和博古特分別只有3分和4分入賬。

  小組賽中澳大利亞曾擊敗塞爾維亞,但此役一開場他們就大失水準,被塞爾維亞打了一個8:0,前兩節澳大利亞分別只得到了5分和9分,半場時以14:35落後21分。下半場澳大利亞毫無反彈跡象,塞爾維亞一度將分差拉大到30分,讓第四節成為垃圾時間。

  在早些時候進行的一場半決賽中,西班牙頑強地和美國纏鬥到了最後,最終還是美國男籃以82:76取勝。

  “西班牙一向很頑強,我們還剩最後一場。”美國隊球員安東尼賽後説,“這場喬丹攻防兩端和控制比賽節奏都做得很好。”杜蘭特也表示:“喬丹是今晚的MVP,他無處不在。”

  美國隊的湯普森三分球8投4中得到22分,杜蘭特貢獻14分和8個籃板,歐文得到13分,喬丹砍下9分和16個籃板。西班牙隊的加索爾得到全場最高的23分和8個籃板,羅德里格斯貢獻11分和7個籃板。費爾南德斯和納瓦羅分別取下9分。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