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組合2-0勝馬來西亞組合 奪奧運混雙冠軍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8日 01:13 A-A+

  8月18日 2016年裏約奧運會羽毛球賽場展開混雙冠軍戰,這場比賽在印尼的阿瑪德/納西爾與馬來西亞的陳炳順/吳柳瑩之間進行,結果阿瑪德/納西爾優勢明顯,以2-0(21-14、21-12)獲勝,問鼎奧運會混雙冠軍。

  三號種子印尼的阿瑪德/納西爾與馬來西亞的陳炳順/吳柳瑩分別戰勝了上屆冠亞軍張楠/趙蕓蕾和徐晨/馬晉,這也導致中國隊失去了對混雙金牌爭奪的機會。印尼組合與大馬組合此前交手過八次,阿瑪德/納西爾7勝一負佔優,最近一次交鋒是在今年馬來西亞公開賽中,當時阿瑪德/納西爾2-1險勝。

  第一局,阿瑪德/納西爾率先發力,開局很快以5-1佔先,陳炳順/吳柳瑩顯然進入狀態較慢,失誤頻頻,中局印尼組合以11-3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此後陳炳順/吳柳瑩極力追分,一度迫近至11-15差4分,印尼組合穩住陣腳連取3分再度拉開比分,局末阿瑪德/納西爾20-14獲得局點,隨著大馬組合回球失誤,阿瑪德/納西爾以21-14先下一城。

  易地再戰,陳炳順/吳柳瑩開局仍然失誤偏多,以2-5落後,阿瑪德/納西爾趁勢積極搶攻並取得10-5領先,背水一戰的大馬組合開始加快進攻節奏,一度連得4分追至9-10,中局還是印尼組合以11-9領先進入技術暫停,大馬組合追至10-12僅落後2分,但印尼組合很快又連取4分再度將比分拉開,這時陳炳順/吳柳瑩已經追分乏力,阿瑪德/納西爾20-12獲得賽點,兩人沒有浪費一個機會,以21-12鎖定勝局,就此2-0戰勝陳炳順/吳柳瑩,獲得一枚混雙金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