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田徑“獨苗”享受裏約生活 透露開庭細節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8日 15:31 A-A+

圖為俄羅斯獨苗克裏什娜發揮不佳,僅獲第九名

圖為俄羅斯獨苗克裏什娜發揮不佳,僅獲第九名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電 (記者 沈晨)唯一獲得裏約奧運會田徑比賽參賽資格的俄羅斯運動員克裏什娜最終與獎牌無緣,她在賽後表示接下來將享受在裏約的生活直至重新恢復訓練。
 
  當地時間8月17日晚,俄羅斯田徑“獨苗”克裏什娜(Darja Klischina)在裏約奧運會女子跳遠決賽中發揮平平,僅以6米63的成績獲得第九名。

  6米63是克裏什娜當晚決賽的第一跳成績。隨後兩次試跳,她的成績均未超過6米63。由於該成績在決賽的12名選手中排名第九,克裏什娜失去了最後三跳爭奪金牌的機會。6米63的成績甚至低於她在資格賽中的成績。前一日的資格賽中,克裏什娜還跳出了6米64的成績。

  克裏什娜與國際田聯的糾紛影響到她在裏約奧運會的發揮。克裏什娜賽後透露,由於要出庭舉證,她在決賽之前失去了一週半的訓練時間,決賽時的發揮已是她最近所能達到的極致。

  克裏什娜還披露了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出庭舉證的一些細節。她説:“在庭上我花了將近4個半小時來證明我的清白。同時,我的律師也鼎力相助,幫助我打贏了官司。”

圖為俄羅斯獨苗克裏什娜發揮不佳,僅獲第九名

圖為俄羅斯獨苗克裏什娜發揮不佳,僅獲第九名

  克裏什娜的參賽資格來得可謂是一波三折。國際田聯日前曾宣佈禁止克裏什娜參加裏約奧運會。隨後,克裏什娜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本週一,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定,克裏什娜重新獲得參加裏約奧運會的資格。此間媒體披露,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之所以允許克裏什娜參賽,主要是因為近三年來她一直生活在美國與禁藥無關。

  克裏什娜説:“我很高興能夠證明我的清白。在裏約,我得到了全世界各地運動員的支持,感覺挺好的。同時,俄羅斯的社交媒體上也都是支持我的言論。我愛大家!”

  克裏什娜透露,裏約奧運會女子跳遠決賽結束之後,她還會留在裏約繼續享受生活,直至回家恢復訓練。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