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俄羅斯 意大利 巴西闖入奧運會男排四強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8日 14:33 A-A+

8月17日,俄羅斯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

8月17日,俄羅斯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徐徵 王鏡宇)意大利男排在17日以3:0擊敗了伊朗隊挺進四強。在這場比賽中,意大利隊27歲的伊萬·扎伊採夫還同時平了一項“奧運會紀錄”。

  意大利隊以31:29、25:19和25:17擊敗伊朗隊,歷史上第七次打入了奧運會的四強。他們此前已經贏得了五枚奧運會的獎牌,其中包括兩枚銀牌和3枚銅牌,但從未染指過冠軍。

  在這場比賽中,意大利隊頭號得分手扎伊採夫的發球時速達到了127公里,這平了奧運會上發球速度最快的紀錄。正是發球上的強大威力,才使得意大利隊在首局頂住了伊朗隊的反擊,順利獲得了半決賽資格。

  他們的下一場比賽將面對美國隊。美國隊在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未能進入四強,不過這次他們捲土重來,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25:23、25:22和25:20直落三局戰勝了波蘭隊。美國隊曾獲得了三屆奧運會的冠軍,這次士氣正旺的他們將會向著第四枚奧運會金牌前進。

  同樣有實力爭奪冠軍的球隊還有倫敦奧運會的冠亞軍得主俄羅斯隊和巴西隊。這兩支隊伍在17日分別擊敗了各自的對手進軍四強。

  不過這兩支隊伍將會在半決賽中提前相遇。在倫敦奧運會上,俄羅斯隊在落後兩局的情況下上演了奧運會歷史上少見的大逆轉奪冠,這回來到巴西隊的主場,俄羅斯還能否度過巴西這一關,將會在半決賽中見分曉。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