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舉總教練王國新:女隊完成任務但有巨大遺憾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5日 15:19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恒志 劉陽)裏約奧運會女子舉重比賽14日全部結束,中國隊共獲得3枚金牌。中國女隊總教練王國新總結説:“我們完成了賽前制定的保二(金)爭三(金)的任務,但如果我們工作再細一點,黎雅君的比賽就不會留下這麼大的遺憾,這個責任我作為總教練要承擔起來。”

  中國女舉本屆奧運會共派出黎雅君、鄧薇、向艷梅和孟蘇平出戰,其中鄧薇表現最為穩定出色,不僅奪冠還打破了兩項世界紀錄。向艷梅和孟蘇平都是有驚無險地奪冠,只有黎雅君的比賽,因為中國隊沒注意挺舉第一把結果被仲裁改判,又加了重量,最終三把挺舉失敗,沒能取得成績。

  王國新在總結中甚至沒提鄧薇的出色成績,更多的時間都在檢討黎雅君比賽中出現的問題。他説:“從金牌來説,我們完成了保二爭三的任務,但我總覺得留下了巨大遺憾。黎雅君的比賽中我們的工作不細,就算有些客觀原因,但主觀責任還是在我們,再細一點的話就不會出問題。這是我們這次比賽最大的遺憾。”

  王國新坦言這樣的遺憾很難彌補,他有些動情地説:“孩子都非常努力,出現這種情況,感覺非常對不起運動員,對不起團隊,這個運動員繼續練還好,但也可能有的隊員就帶著遺憾離開了舉重臺,這樣的遺憾我們承擔不起。我現在在這裡只能説對不起,可能有些輕,但都是發自內心。作為總教練,我覺得責任不能推給任何人,必須要承擔起來。也希望以後我們在比賽中能把問題想得多多的,想得透透的,才能儘量減少這樣的失誤。”

  最後時刻被更換進名單的孟蘇平在14日的比賽中嚴重緊張,險些失手。王國新説,這就是奧運會,大家都想出好成績,但會有很多不可預測性,“孟蘇平在這麼緊張的情況下頂住了,我覺得是好樣的,之前向艷梅在狀態不太好的情況下也頂住了壓力,也一樣是好樣的”。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