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網球男單穆雷2-0完勝錦織圭 連續兩屆進決賽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4日 03:03 A-A+

  2016年裏約奧運網球賽事當地時間週六進入男單半決賽爭奪,倫敦奧運金牌得主在首場男單半決賽直落兩盤6-1,6-4淘汰日本名將,再贏一場即可衛冕。

  穆雷和錦織圭以往一共七次交手,英國人6勝1負領先,其中包括今年戴維斯杯打滿五盤力克對手。錦織圭唯一的勝利來自2014年年終總決賽,那也是兩人所有交手中場地球速較快的一次,而本屆奧運會網球賽事的場地球速則相對較慢。

  首盤穆雷在第四局率先獲得破發點,他的正拍大角度進攻迫使錦織圭回球下網丟掉發球局。第六局錦織圭在另一個破發點上意外打丟高壓扣殺再遭破發1-5落後。盤末發球局英國人毫不手軟,盤點以Ace球拿下,6-1輕取首盤。

  第二盤同樣是穆雷率先破發,作為四強唯一沒有拿過奧運會獎牌的球員,錦織圭雖然場面上劣勢不大,但在接發球環節始終沒能給英國人製造足夠威脅。穆雷一路領先5-4來到賽末發球局,打到平分後他在多拍對決中以壓線挑高球拿到賽點,隨後錦織圭接發球下網,穆雷6-4獲得勝利。

  這樣穆雷就繼2012年倫敦奧運之後再度打進奧運會男單決賽,他也是德國名將格拉芙(女單)之後奧運史上第二位連續兩屆躋身單打決賽的球員。穆雷將在週日與前一天已在男雙奪金的納達爾和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之間的勝者爭奪金牌,錦織圭將與他們的負者爭奪銅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