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西奧尼37+11坎帕索33+11 阿根廷雙加時擒巴西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4日 04:08 A-A+

  北京時間8月14日淩晨,在奧運會男子籃球B組的一場比賽中,經過雙加時的鏖戰,阿根廷以111-107驚險戰勝東道主巴西。諾西奧尼全場狂飆37分11個籃板,坎帕索爆砍33分11助攻,吉諾比利13分3籃板4助攻,斯科拉貢獻14分10籃板。巴西隊中,內內砍下24分11籃板,胡爾塔斯貢獻14分3助攻,加西亞得到了14分8個籃板,巴博薩得到11分5個籃板。

  首節比賽,雙方前兩次進攻都沒能得分,阿根廷率先由斯科拉內線單打得手,內內低位單打斯科拉做出回應,內內搶斷快攻上籃,阿根廷則由加裏諾命中三分,之後,雙方進攻有所停滯,隨著胡爾塔斯命中跳投,諾西奧尼三分回應,第一節進行一半時,雙方佔成10平。之後斯科拉上籃命中,諾西奧尼再中三分,巴西隊進攻則連續出現打鐵和失誤,隨著諾西奧尼三分再中,阿根廷24-14領先達到了兩位數。加裏諾在第一節讀秒階段搶斷暴扣得手,首節比賽阿根廷18-19領先。

  第二節一上來,諾西奧尼狀態仍然火熱,突破籃下得手,巴西則由內托命中三分,之後阿根廷則連續出現失誤,加西亞三分命中後,巴西將比分追到26-30,諾西奧尼三分線外再次發炮,幫助阿根廷穩住局勢,雙方比分一直維持在五分左右。諾西奧尼技術犯規後,馬科斯和貝尼特接連命中三分,在第二節比賽還剩5分鐘時,巴西37-35成功分超了比分。阿根廷進攻仍然沒有起色,巴西則越戰越勇,貝尼特再中三分後,巴西領先到了7分。最後一分鐘,加西亞命中三分、費利西奧補籃得手,巴西隊52-44領先結束了上半場比賽。

  下半場易邊再戰後,巴西隊前三次進攻均無功而返,阿根廷迅速迫近比分。之後胡爾塔斯先是命中擋拆跳投,又在助攻內內完成2+1,第三節還剩5分鐘時,內內籃下單打斯科拉成功後,巴西隊重新將分差拉大到10分。諾西奧尼依然火熱,他先是命中三分球,然後又六罰全中。阿根廷進攻逐漸打開,隨著加布裏埃爾反擊上籃得手和坎帕索突破跑投得手,在第三節還剩三分鐘時,阿根廷64-63反超了比分。第三節最後兩分鐘,雙反犯規失誤不斷,依靠罰球交替領先,內內再籃下輕鬆得手後,胡爾塔斯又中拋投,巴西72-67結束第三節比賽。

  最後一節,吉諾比利秒傳斯科拉上籃得手,內內則單手暴扣斯科拉作出回應,諾西奧尼突破上籃後,雙方依舊難解難分。之後雙方再次陷入打鐵和失誤的困境中,近五分鐘的時間裏只有馬基霍斯諾比利分別為各自球隊得分。內內強打斯科拉命中並造成犯規後,比分再次被拉開到83-75。之後坎帕索命中三分,阿根廷繼續保持希望。最後一分鐘,胡爾塔斯和貝尼特連續不中,坎帕索兩罰全中後,阿根廷在比賽還剩22秒時,將比分追至82-83。關鍵時刻,吉諾比利防守胡爾塔斯犯規,後者兩罰全中,巴西領先3分,諾西奧尼命中幸運三分後,在比賽還剩3.8秒時雙方戰成85平,隨著胡爾塔斯最後一投不中,雙方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中,胡爾塔斯吊傳加西亞籃下得分打破僵局後,在防守吉諾比利時犯滿離場,之後內內擔起了進攻重任,連續兩次內線單打得分,吉諾比利突破底線得分後,加西亞命中三分將分差拉大到了5分。之後巴西隊接連失誤,諾西奧尼命中底角三分後,在比賽還剩1分鐘時,阿根廷93-94落後一分,馬基霍斯兩罰一中,坎帕索再次突破得分,雙方依舊戰平,隨著內托三分不中,吉諾比利拋投失手,雙方95平進入第二個加時。

  第二個加時賽中,坎帕索連續飚中兩記三分,巴西則在進攻端接連出現失誤,加裏諾補籃得手後,阿根廷103-95領先到了8分。暫停過後,沉寂了整場的巴博薩終於迎來大爆發,先是連續突破得分,之後又飚中三分,兩分鐘內連得9分,將分差重新拉回到了1分。之後雙方進攻接連不中,坎帕索四罰三中,幫助阿根廷在比賽還剩13.5秒時領先4分,隨後巴博薩兩罰全中追回2分,吉諾比利在比賽還剩兩秒時兩罰全中,幫助阿根廷鎖定勝局。

  阿根廷首發陣容:斯科拉、吉諾比利、坎帕索、諾西奧尼、加裏諾

  巴西首發陣容:巴博薩、胡爾塔斯、赫特斯謝米爾、馬基霍斯、內內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