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遠冠軍亨德森:金牌獻給患病的母親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4日 17:30 A-A+

資料圖片:亨德森在比賽中

資料圖片:亨德森在比賽中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3日體育專電 美國名將亨德森13日在裏約奧運會男子跳遠決賽中以8米38贏得金牌,賽後他表示,要將這枚金牌獻給自己正在與阿爾茨海默症(俗稱老年癡呆症)作鬥爭的母親。

  亨德森在第六跳中跳出8米38的成績,超越南非選手盧·曼揚卡1厘米。衛冕冠軍英國名將盧瑟福德以8米29獲得銅牌。

  這場勝利對於亨德森來説意義非凡,他的母親一直在同阿爾茨海默症作鬥爭,現在已經認不出自己的兒子,他在陪伴母親的同時也沒有放鬆備戰,最終站上了最高領獎臺。

  “我的媽媽不能來到現場觀戰,她患有阿爾茨海默症。我想,當我把金牌放到她手上的時候,我一定會哭出來,”亨德森動情地表示。“我現在的感受宛如在夢中。”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