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金傑父親:女兒實現約定 用最好的廚藝迎接她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3日 10:43 A-A+

  新華社長春8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周萬鵬、許暢)北京時間13日淩晨,吉林選手宮金傑與隊友鐘天使搭檔斬獲了裏約奧運會女子團體競速賽的金牌,為中國自行車項目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而在萬里之遙的家鄉吉林省東豐縣,父親宮化偉在賽後難掩激動的淚水,他説:“女兒實現了我們之間的約定,要用最好的廚藝迎接她的凱旋。”

  淩晨3點,吉林省東豐縣南山賓館一樓大廳燈火通明,宮金傑父母及百餘名家鄉人早早坐在大屏幕前,等待女兒衝冠的高光時刻。由於團體競速賽資格賽並未進行電視直播,現場,老兩口不時通過手機來更新比賽的實況,在得知女兒順利晉級後,他們心情也舒緩了許多。

  等待、等待……當宮金傑首次出現在電視畫面中,並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進入決賽時,宮化偉與愛人孟祥艷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決賽中,中國組合繼續發威,一舉摘得金牌,此時老兩口再也按捺不住激動的情緒,在現場歡慶海洋中留下淚水。

  “懸著的這顆心終於放下了,宮金傑你是最棒的!”55歲的宮化偉説,“這是一場完美的演出,不僅實現了中國自行車幾代人的夢想,也實現了我們父女之間的約定。”

  宮化偉透露,宮金傑在前往裏約登機時曾和自己約定:要用金牌證明自己,實現奧運夢想!

  時間回溯到四年前倫敦奧運會的賽場,當中國組合宮金傑與郭爽在決賽中因被判犯規而遺憾錯失金牌後,女兒淚流滿面的場景讓宮化偉至今難忘。“倫敦奧運後,她一度想過退役,但是心有不甘,這四年,她經歷了太多的苦、太多的痛,”他説。

  16歲踏上追夢之路,歷經挫折與徬徨,現今即將年滿30歲的宮金傑用堅韌和執著成就了中國自行車的輝煌。一路走來,見證這一切的宮化偉也向記者表達了心中的遺憾。“孩子漂泊在外這麼多年,等她回來之後,我就希望用最好的廚藝、最可口的飯菜來迎接女兒的凱旋”。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