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濤破奧運會紀錄摘銀 母親:為兒子感到高興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3日 16:17 A-A+

[舉重]奧運會男子舉重85公斤級決賽 田濤集錦
  中新網宜昌8月13日電 (記者 董曉斌)“我的兒子很棒,他盡力了,在他的舉重生涯裏這是第一塊奧運獎牌,作為他的媽媽我感到很高興。”8月13日,在湖北省長陽土家族自治縣清江畫廊遊客接待中心智慧大廳,看到兒子田濤拿到奧運會銀牌的葛興美説。

  田濤1994年4月出生於長陽縣資丘鎮涼水寺村,從小就因“力氣大”而遠近聞名。“小時候,田濤有一次身上背了50斤的大米卻一點都不累,因為這件事,他成了遠近聞名的‘大力士’。”田濤母親葛興美告訴記者。

  2004年5月,田濤從資坵鎮涼水寺希望小學選拔進入長陽體校開始練習舉重。13歲時,田濤被選拔到湖北省舉重集訓隊參加訓練。兩年後便獲得了全國少年舉重分齡賽69公斤級第一名等獎項。16歲成為湖北省男子舉重隊正式隊員。2011年,田濤在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舉重項目男子77公斤級決賽中奪得冠軍。

  嶄露頭角的田濤很快便在仁川亞運會上一鳴驚人。2014年9月24日,仁川亞運會男子舉重85公斤級比賽,田濤獲得冠軍,並打破挺舉、總成績亞運會紀錄。作為中國舉重大級別的後起之秀,裏約奧運會是田濤的第一次奧運之旅,並獨自挑起了中國舉重85公斤級大梁。

  儘管最終獲得亞軍,但是田濤這次決賽就像過山車一樣,抓舉和挺舉的前兩把都舉不起來,在第三把才成功舉起,過程可謂驚心動魄。在清江畫廊智慧大廳觀看直播的親友們都為他捏了把汗,“我緊張得不行,還好他最後還是成功了,他創造了奇跡。”田濤在湖北省男子舉重隊的隊友兼同鄉田富軒説。

  田濤比賽時,葛興美顯得最為緊張,在挺舉比賽階段,她甚至不敢再看,而是一個人跑到室外,直到田濤衝擊217KG成功才回到直播大廳。對於兒子獲得亞軍,她表示非常高興。“我們會一如既往的支持他,鼓勵他,希望他能在下一屆奧運會拿到金牌,實現自己的夢想。”葛興美説。

  田濤的啟蒙教練劉進陽表示,比賽前田濤給他打了個電話,師徒兩人拉了會家常。“他説一定儘自己所能取得好成績,讓我不要擔心。他還年輕,這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在心理上肯定有點壓力,希望他以後刻苦訓練,鍛鍊抗壓能力,那樣成為奧運冠軍指日可待。”劉進陽説。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