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女箭手被風“吹走”勝利 直言輸掉可惜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2日 07:13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1日電(記者 王牧青)“我應該有進4強、甚至奪獎牌的實力,遇到這陣風,輸掉真挺可惜的。”當地時間11日下午,中華台北女子射箭名將譚雅婷出戰裏約奧運個人賽,卻在四分之一決賽加賽不敵德國女將麗莎,遺憾出局。  

  當日時間11日上午,譚雅婷在16強戰6-0輕鬆戰勝印度名將庫瑪爾,狀態十分出色。不過,德國人麗莎絕不是等閒之輩,她在16強賽淘汰了中國選手曹慧,並最終摘得了銀牌。對陣譚雅婷,是她在決賽之前遇到的最難纏的對手。

  27比25、26比28、28比27、26比28、26比26,譚雅婷和麗莎在前五局平分秋色,打成5-5平。比賽不得不通過加賽一箭的方式決出勝負。

  讓人意外的是,整場發揮穩定的譚雅婷在最關鍵時刻打出了7環,被對手的9環擊敗,正可謂是“一箭之差”,她被淘汰出四強。

  “下午的場地裏就有風,最後1箭我拉弓時沒準備好,心裏又有點小緊張,動作就沒到位。”譚雅婷大大咧咧地對記者説,“我就想,壞了壞了,箭被風吹過去了。果然,最後是7環,太可惜了。”

  即使是輸掉比賽,譚雅婷依舊笑著祝賀了對手,面對記者時表情平靜:“其實,上午的風勢還好,下午的風確實有點大,我還是沒有判斷好。”

  但在教練倪大智看來,這陣風確實影響到了譚雅婷:“真的就是一陣風,是在譚雅婷倒數10秒準備的時候起了風。”不過倪大智也表態,無論如何不能歸咎於運氣差,雅婷的表現很不錯。

  團體賽上,譚雅婷和中華台北隊一起摘走了銅牌,個人賽上,她本有機會追平甚至刷新中華台北射箭隊的奧運女子個人賽最好成績,2004年雅典奧運會,袁叔琪曾奪得個人賽第四。今天,譚雅婷距離4強僅差一箭。

  “為了這次奧運會,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也覺得自己有4強的實力。我的期望其實很高:希望可以奪牌。”譚雅婷有點惋惜,但她也在安慰自己,“4年前我止步16強,這次起碼進步了一點,已經比上一屆好了。”

  倪大智教練開玩笑説,譚雅婷來自多風的新竹市,本不應該輸在風上。譚雅婷則回應:“這裡的風和我在新竹的練習場差不多,但方向不一樣,感受就是大不一樣啦。”

  譚雅婷給人留下的最深印象,恐怕與比賽無關。她的性格外向,很容易與周圍打成一片,一直是記者喜愛的採訪對象。“有時候教練會在邊上講冷笑話,其實不一定好笑的。總之,我在場上感覺很開心,很好玩。”倪大智也表示,譚雅婷的性格更適合在大賽中發揮,她不容易緊張,進入狀態比別人快不少。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