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晉:奧運會當表演賽打 洪荒之力大喊嚇倒對手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2日 08:34 A-A+

  

資料圖片:馬晉在比賽中

資料圖片:馬晉在比賽中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1日電(記者 盧岩) 中國組合徐晨/馬晉在奧運羽毛球混雙小組賽首輪逆轉擊敗英國名將愛德考剋夫婦。馬晉説,比賽應該當作表演賽來打,而自己用“洪荒之力”的大喊,把嗓子都喊破音了。

  中國組合發揮慢熱,在第一局21:13輸給了愛德考剋夫婦。第二局雙方一度戰成20平,不過隨後連續得分,以22:20有驚無險將比分扳平。第三局,士氣大振的中國組合一鼓作氣,21:15拿下第三局,為自己的奧運之旅開了一個好頭。

資料圖片:徐晨、馬晉在比賽中

資料圖片:徐晨、馬晉在比賽中

  馬晉説,即便是奧運會也要當作表演賽來打,享受這個球場,不管後邊的比賽走到哪,搭檔之間每一分都應該相互鼓勵。她也對搭檔徐晨笑著提出了“意見”,認為搭檔顯得有些緊張了。

  “每個運動員第一場比賽都會緊張,不論是打過兩屆、三屆還是四屆。這需要一個突破,把壓力慢慢釋放出來,”徐晨“辯解”説。

  馬晉表示,自己之所以提到“表演賽”這個概念,是希望搭檔之間能夠互相調動,找到共鳴。她笑著説,第三局自己一直在喊,嗓子都喊破音了。“我是用洪荒之力在喊啊!羽毛球你用洪荒之力殺球沒用,我就和徐晨一個勁兒的擊掌,嚇對方。不是説球打得多重,而是一種無形的氣勢,對手也會感到緊張。”


 

相關閱讀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