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安琪將迎人生大事 外教期望與中國再續緣分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2日 11:26 A-A+

  

圖為中國隊登臺領獎

圖為中國隊登臺領獎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1日電 (記者 沈晨)“我愛中國!我愛擊劍!我愛這些可愛的女孩,我要保護她們。”中國女子重劍隊主教練勒瓦瓦瑟期望用自己的臂膀為這些女孩們築起最可靠的“港灣”。

  勒瓦瓦瑟反復指出,她的隊員都是非常優秀的,能夠走上奧運會的舞臺,就足以證明自身的實力。

  走下劍臺的郝佳露最能體會勒瓦瓦瑟的呵護。她在賽後反復地説:“勒瓦瓦瑟一直在鼓勵我。即便最後輸掉了決賽,他還是在鼓勵我,叫我不要太難過。”

  郝佳露説著説著,兩行熱淚就從眼眶中流出。裏約奧運會之後,女子重劍團體項目將暫時告別奧運舞臺,太原姑娘郝佳露的奧運夢想也有可能就此結束。

  與勒瓦瓦瑟相處多年的許安琪已能從容應對勝敗。走下奧運領獎臺,許安琪和勒瓦瓦瑟一樣微笑著接受各路媒體的拷問,幽默風趣地應對著各種難題。

圖為中國隊登臺領獎

圖為中國隊登臺領獎

  許安琪賽後微笑著告訴在場的記者:“接下來,我將迎來人生大事。這是我現在最關心的事情。”

  勒瓦瓦瑟也坦言,他將延續他與中國擊劍的“緣分”,用自己的經驗來培養新一代的中國擊劍教練。

  勒瓦瓦瑟説:“我當法國隊教練的時候才30歲。現在是時候來培養年輕的中國擊劍教練了。”

  有勒瓦瓦瑟在,“法式浪漫”還將在中國擊劍界延續下去。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