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攀:結束裏約 東京奧運會再來?必須的呀!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1日 09:40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 吳俊寬)“我比他們都年輕,這就是我的本錢。”未滿21歲的中國體操男將林超攀10日結束自己的第一次奧運會之旅,已經開始期待未來。東京奧運會再來?“必須的呀!”

  當日的裏約奧運會男子體操個人全能決賽中,以資格賽第10的成績晉級的林超攀最終位列第五,距領獎臺有0.411分的差距。儘管表示當日動作還是有小瑕疵,但林超攀對自己的表現總體滿意。“這場比賽對我來説壓力沒那麼大,完全是表演的感覺”。

  自2009年起一直佔據世錦賽、奧運會全能王座的內村航平當日驚險奪冠。在林超攀看來,日本對手“有點往下走,説實話今年看他的動作,沒有前兩年那麼飄了”。説到與“全能王”的最大差距,林超攀也很自信地説:“主要就是經驗,畢竟我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他都第三次了”。

  不過,林超攀也頭腦清醒地認識到:“我覺得我發揮得好的話也就是拿到第三名,現在還不具備實力拿冠軍,起評分,難度分,質量都不夠。之後4年要好好總結這次不好的地方,把這些都改過來。”

  中國體操隊總教練黃玉斌賽後也肯定了林超攀和奪得第六名的鄧書弟的表現,表示兩名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選手都基本發揮出了水平。有些項目打分不夠理想,有些項目確實實力有所欠缺。

  “4年以後我們一定有希望。我比他們都年輕,這是我的本錢,好好練吧。”林超攀輕聲卻堅定地説。而且,不僅是出戰,林超攀還希望到時自己“是龍哥(隊長張成龍)這個角色”,帶領男隊向這次失去的團體金牌發起衝擊。

  年輕就是資本,林超攀甚至已經想好:“我打算再來兩次(奧運會)。29歲,沒有問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