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男足-巴西隊晉級八強 衛冕冠軍遭淘汰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1日 12:08 A-A+

[奧運+]男子足球預賽 丹麥隊VS巴西隊
[足球]奧運會男子足球預賽 丹麥隊VS巴西隊 集錦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 趙焱)10日,裏約奧運會男足小組賽全部結束。此前一場沒贏、一球未進的巴西隊4:0大勝丹麥,以A組第一身份順利晉級八強;而上屆冠軍墨西哥隊則在佔盡優勢的情況下0:1不敵韓國隊,提前告別本屆奧運會。

  兩戰僅積兩分的東道主巴西隊面對丹麥隊沒有退路,只有擊敗對手才能掌握小組出線主動權。第26分鐘,巴西隊率先打破僵局,道·桑托斯左路地滾球斜敲入禁區,加·巴爾博薩為主隊打進本屆奧運會上首粒進球。第40分鐘,盧安右路下底傳中,熱蘇斯門前搶點將比分擴大為2:0。

  可能是看到此前丹麥隊中後衛埃·戈梅斯的優秀表現,巴西隊本場進攻時主攻邊路,傳中多以地滾球為主。第50分鐘,巴西隊的第三個進球與第二個進球頗為相似,只不過這次的進球者是盧安。第80分鐘,巴爾博薩門前包抄“梅開二度”,比分最終鎖定為4:0。

  同組另一場比賽中,南非和伊拉克隊1:1戰平,這樣兩隊都失去了晉級的機會。

  矢島慎也在與瑞典隊的比賽中打入全場比賽唯一進球,幫助日本隊取得裏約奧運首勝。不過同組中前兩場取得全勝的尼日利亞隊最後一輪0:2不敵哥倫比亞隊,這讓裏約奧運亞洲區預選賽冠軍小組階段宣告出局。進入八強後,哥倫比亞將對陣巴西隊,而尼日利亞則將與丹麥隊爭奪一個四強名額。

  C組中由於存在斐濟這一絕對弱旅,因此此前兩戰拿到4分的韓國隊和墨西哥隊比賽前仍然都沒有確保出線。最終憑藉權相勳在第76分鐘的小角度射門得分,韓國隊1:0擊敗墨西哥隊並送對手出局,“太極虎”三戰兩勝一平,與當日10:0狂勝斐濟隊的德國隊攜手晉級八強。

  D組中,洪都拉斯隊隊長布·阿科斯塔半場結束前錯失一次點球機會,第54分鐘,洪都拉斯隊馬·佩雷拉禁區內犯規被裁判處以極刑,阿根廷隊安·科雷亞主罰的點球也偏出了球門。第73分鐘,又是快如閃電的阿·埃利斯殺入禁區為洪都拉斯贏得點球,這一次他的隊友安·洛薩諾主罰命中,洪都拉斯1:0領先。雖然傷停補時階段毛·馬丁內斯利用任意球機會扳平比分,但與對手戰成平局的阿根廷因為凈勝球劣勢沒能擺脫小組出局的命運。同組另一場比賽,葡萄牙1:1與阿爾及利亞戰平,小組第一挺進八強。

  取得隊史奧運正賽階段小組最佳戰績的韓國隊四分之一決賽將與洪都拉斯交手,而葡萄牙“新黃金一代”的對手將是德國隊。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