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成為美國隊歷史上得分最高男籃球員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1日 15:19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 李博聞)在美國隊10日98:88擊敗澳大利亞隊的比賽中,紐約尼克斯隊的卡梅隆·安東尼超越勒伯朗·詹姆斯,成為美國男籃歷史上得分最高的球員。

  這場比賽安東尼得到全場最高的31分,使他在美國國家隊的總得分達到293分,超過詹姆斯的273分。在這場比賽之前,安東尼的總得分是262分,還在詹姆斯和大衛·羅賓遜(270分)之後。在第一節結束前1分11秒投中一個三分球之後,他就已經創造了新的紀錄。

  賽後安東尼説:“比賽前我知道今天應該會創造紀錄,我的隊友也一直在幫助我。只要我有空位,他們就把球傳給我。”對澳大利亞的比賽是安東尼個人第26場奧運會男籃比賽,同樣也是一項美國隊的紀錄。已經參加了四屆奧運會的安東尼分別在2008年和2012年贏得奧運會金牌,2004年收穫銅牌。如果這次裏約還能奪牌,他也是美國男籃歷史上獲得奧運會獎牌最多的球員。

  新聞發佈會上,美國隊主教練邁克·沙舍夫斯基絲毫不掩飾對這位老部下的讚賞:“他毫無疑問是美國男籃歷史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也是國際籃壇最優秀的球員之一。”

  作為年齡最大的球員,安東尼還有很多美國男籃國家隊的紀錄。談到以往三屆奧運會,安東尼説:“我最不希望想到的就是2004年奧運會,作為球員,我經歷過那種(失敗),我不想再經歷了,所以在這裡我們會全力以赴。”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