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3冠中國8金仍居次席 爆冷門寧澤濤無緣飛魚決戰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0日 15:12 A-A+

  中新社裏約熱內盧8月9日電(記者 王祖敏)裏約奧運開賽第四日,中國軍團日收3金,以8枚金牌數仍居金牌榜次席,擁有9枚金牌的美國隊保持榜首之位。匈牙利(4金)、澳大利亞(4金)、俄羅斯(3金)、意大利(3金)位居第3-6名。

圖為陳若琳(右三)和劉惠瑕(左三)向觀眾揮手致意

圖為陳若琳(右三)和劉惠瑕(左三)向觀眾揮手致意

  陳若琳成最年輕“5金王” 中國力士奪2金破世界紀錄

  中國奧運“5金俱樂部”又迎來新成員。

  在女子雙人跳水10米臺決賽中,陳若琳/劉蕙瑕組合如人所料獲得金牌,為中國隊實現了在該項目上的五連冠。第三次參加奧運會的陳若琳也與師姐吳敏霞、體操名將鄒凱一樣同收奧運5金,並成為最年輕的“5金王”。

  在遭遇“爭議判罰”、“因傷退賽”的意外後,中國舉重終於步入正規,在當地時間9日包攬當日的兩枚金牌。

  在女子63公斤級比賽中,鄧薇抓舉平奧運紀錄、挺舉和總成績打破世界紀錄,使得中國女子舉重在本屆賽會上的首金分量十足。在男子69公斤級決賽中,與雅典奧運冠軍石智勇同名的“小石智勇”再添一枚金牌,助中國舉重在這個項目上實現了奧運四連冠。

  中國女足在決定小組出線的關鍵之戰中,以0:0戰平瑞典,因凈勝球優勢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成為本屆奧運中國三大球的4支隊伍中第一支躋身八強的球隊。在1/4決賽中,中國女足將迎戰去年世界盃的第四名德國隊。

  女子體操團體決賽,年輕的中國隊獲得銅牌,美國和俄羅斯隊分獲冠亞軍。

  菲爾普斯成為當日賽場的一大熱點,他在男子200米蝶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連獲2金,將他的奧運金牌紀錄擴大到21枚。匈牙利選手霍斯祖稱霸女子200米混合泳,與菲爾普斯同得3金,暫成本屆大賽的“多金王”。

當地時間8月9日,奧運男子100米自由泳半決賽舉行,中國選手寧澤濤排名第12無緣決賽

當地時間8月9日,奧運男子100米自由泳半決賽舉行,中國選手寧澤濤排名第12無緣決賽

  寧澤濤無緣百米自由泳決賽 中國射擊創5屆奧運最差開局

  在裏約奧運開賽前幾日,中國軍團的奪金點屢屢失守已不是新聞,但在當地時間9日晚,游泳館仍然爆出了中國軍團的大冷門——被寄予奪金厚望的中國軍團第一“男神”寧澤濤,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排名第12,無緣決賽。

  寧澤濤的出局在預賽中已有“先兆”,他僅僅名列第14位涉險晉級半決賽。

  游泳賽場,中國選手在其它項目上的成績也表現一般。衛冕冠軍葉詩文僅列女子200米混合泳的第八名;女子200米自由泳,意欲衝擊獎牌的中國小將沈鐸獲得第五名。

  中國槍手再次“啞火”。在女子25米運動手槍賽事中,中國代表團年齡最大的選手、39歲的奧運冠軍陳穎發揮失常,在資格賽中甚至打出一發0環,無緣決賽。另一名中國選手張靖婧獲得第四名。

  裏約奧運已開賽4日,僅有1金進賬的中國射擊隊創造了近5屆奧運會的最差開局成績。

  此外,乒乓球男女單打産生4強,4名中國選手全部過關。半決賽中,丁玲和李曉霞將分別迎戰朝鮮黑馬金成伊和日本瓷娃娃福原愛,馬龍和張繼科則將分別對陣日本選手水谷隼和白俄羅斯老將薩姆索諾夫。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