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爾13+10胡爾塔斯11+7 西班牙遭巴西準絕殺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0日 03:25 A-A+

  北京時間8月10日淩晨結束的一場奧運會男子籃球比賽中,B組的兩支強隊進行了激烈的爭奪,最終東道主巴西以66-65驚險戰勝了強大的西班牙。胡爾塔斯貢獻了11分7個助攻,馬基霍斯10分5個籃板,內內拿下6分4個籃板5次助攻的全面數據,西班牙方面,加索爾拿下全場最高的13分10個籃板,魯爾貢獻11分,羅德里格斯10分5次助攻。

  比賽一開始,加索爾面對內內強攻左手勾手命中,隨後西班牙搶斷得手,費爾南德斯反擊上籃,內內秒傳馬基霍斯上籃為巴西首開紀錄,隨後胡爾塔斯高難度命中漂移跳投。雙方前半段命中率都不高,比賽進行將近4分鐘,西班牙僅以7-4領先三分。隨後,巴西隊加強了攻防兩端的強度,內內斷球運到罰球線秒傳馬基霍斯雙手暴扣,隨後又面對加索爾跳投得手,加索爾面對內內左手再次勾手命中,隨著胡爾塔蘇命中高難度三分,利馬雙手補扣,在第一節還有1分22時,巴西16-8領先8分。第一節比賽結束時,巴西對以18-13領先西班牙。

  第二節上來,雙方前兩次進攻都沒有得手,西班牙老將納瓦羅上籃2+1打破僵局,巴西隊在胡爾塔斯的串聯下,進攻十分流暢。西班牙三分線外始終沒能打開狀態,但依靠內線優勢雷耶斯、米羅蒂奇和加索爾都有所表現,西班牙成功反超比分。但隨著巴博薩助攻內托命中三分,巴西再次佔據領先地位。此後的比賽中,西班牙在防守端逼迫巴西連續出現失誤,魯爾反擊得手後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4分。但巴西很快再次反超比分,隨著魯爾最後時刻上籃不中,巴西34-31領先結束上半場。

  第三節,費爾南德斯助攻加索爾空接扣籃,隨後內內肘擊到了加索爾的要害部位,個人第三次犯規被迫下場。巴西隊則由胡爾塔斯和費利西奧同樣空接暴扣回應,此後巴西進攻越打越順,胡爾塔斯拋投得手,防守反擊中內托助攻巴博薩上籃,在第二節還剩六分半時,巴西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9分。暫停過後,西班牙進攻仍然沒有太大改善,只能更多地依靠加索爾內線強攻得分,巴西進攻效率也有所下降,西班牙則通過在罰球線上的穩定表現逐漸迫近比分,第二節還剩兩分鐘時,雷耶斯兩罰全中,西班牙追至45平。此後巴西隊連得8分,以53-45領先結束第三節。

  第四節一開場,利馬內線強加索爾打成2+1,繼續擴大巴西隊的領先優勢。加索爾則遭到巴西隊嚴防死守,關鍵時刻,費爾南德斯命中三分幫助西班牙止血。此後巴西隊進攻命中率迅速下降,西班牙抓住機會,在魯爾面對內內命中壓哨三分球後,羅德里格斯也命中底角三分,在比賽還剩五分半時將比分追至了57-58。此後巴西隊加強了防守端的輪換,連續防下了西班牙兩次進攻,進攻端內內秒傳馬基霍斯上籃得手後,胡爾塔斯又命中跑投,巴西暫時穩住了自己的領先優勢。在加索爾兩罰一中後,魯爾命中關鍵三分,西班牙在比賽還剩兩分鐘時64-63反超了比分,關鍵時刻,內內強攻造成加索爾犯規,兩罰一中,在比賽還剩42秒時,西班牙65-64僅領先一分,加索爾在造成內內犯規後兩罰不中,進攻端,胡爾塔斯投籃不中,馬基霍斯衝搶前場籃板補籃命中,在比賽還剩5.5秒時,巴西66-65反超一分,隨著西班牙最後一攻不中,巴西驚險取勝。

  巴西隊首發陣容:巴博薩、胡爾塔斯、內內、馬基霍斯、利馬

  西班牙隊首發陣容:盧比奧、費爾南德斯、加索爾、魯爾、米羅蒂奇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