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楊浩然無緣決賽 母親:奧運不只有金牌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9日 18:48 A-A+

  新華社石家莊8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楊帆、孔維一)“奧運不只有金牌,這次失利有些出乎意料,但他收穫很多已經變得堅強……”楊浩然在裏約奧運會男子10米氣步槍資格賽出局之後,母親劉英9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1996年,楊浩然出生在河北省承德市鷹手營子礦區,在父母支持下,2008年開始接觸射擊。20歲的楊浩然已在男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上斬獲青奧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錦賽、亞運會金牌。

  “我和他父親賽前對他沒有具體期望,只希望他能好好把握,享受過程。”劉英説,浩然從小是個比較堅強、心裏能裝事的孩子,成績一直很穩定。

  8日晚,這位射擊世界盃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在10米氣步槍資格賽中意外打出620.5環的成績,排名第31位最終無緣決賽。

  “早起看到他的成績,覺得有些出乎意料,因為他從未打得這麼差。”劉英説,“我們一家人想法是一樣的,生活不只有奧運,奧運也不只有金牌,當媽的都一樣會心疼孩子,但這樣的失利會讓他收穫更多。”

  劉英説,今早家裏和楊浩然進行了簡單交流。“他調整很快,沒有太多沮喪,很多善良的人都給了他祝福和鼓勵,這讓他變得堅強,遺憾的是沒能給國家拿下金牌,確實有點遺憾。”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