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張成龍掉杠留遺憾 中國隊資格賽第一進決賽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7日 17:53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志在衛冕的中國體操男隊6日晚間亮相裏約奧運會男子體操資格賽,儘管身為單杠高手的隊長張成龍在自己的最強項中失手,但中國隊還是以排名第一的總成績挺進男團決賽。

  中國隊以跳馬平穩開場,輪轉到第二項雙杠時展示超群實力,4名登場選手得分一個賽過一個,鄧書弟最後在這一中國隊預想的爭金項目中以15.800分“震懾”全場。然而,隨後的單杠比賽中,張成龍和上午出場的日本隊“全能王”內村航平一樣出現失誤,中途掉杠。

  “可能因為對這個項目渴望比較多,反而影響了發揮。”曾拿過該項目世錦賽冠軍、更曾在兩年前的南寧用一套高難單杠套路豪取高分,讓中國隊逆轉實現世錦賽男團六連冠的張成龍説。

  不過,作為隊中唯一有奧運經驗的選手,張成龍頂住壓力,很快調整好心態,順利完成自由操比賽。穩穩落地後,張成龍雙手揮拳吶喊。

  最終,中國隊以270.461分的總成績排名第一,但領先美國隊不足0.06分。與中國隊一樣晚場比賽的俄羅斯隊將出戰早場的世錦賽男團冠軍日本隊擠到第四位。不過,中國隊與日本隊之間的差距也就是1.167分。

  張成龍表示,雖然以第一的成績進了決賽,但幾支隊伍得分如此接近,預示著8日的決賽必然緊張刺激。“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趕快恢復體能”。

  給自己第一場奧運比賽打了六七十分的林超攀一邊為“老大哥”張成龍無緣單杠決賽感到惋惜,一邊已開始展望中國男隊最看重的團體決賽。“我們爭取要做到零失誤,落地站穩,把握好每個細節”。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