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抽籤:雷聲衛冕遇險阻 女重或再碰“韓流”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5日 08:42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4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裏約奧運會擊劍比賽對陣表4日出爐,中國代表團開幕式旗手、倫敦奧運冠軍雷聲的男花個人賽衛冕之路險阻重重,而世界頭名許安琪領銜的女重隊在個人和團體賽的爭金路上都有可能與老對手韓國隊過招。

  雷聲的征程將從32強賽開始,他所在的半區強手雲集,其中包括賽事頭號種子美國名將歷山大·瑪西亞拉斯。22歲的瑪西亞拉斯是2015年世錦賽亞軍,在2015-2016賽季拿到過擊劍大獎賽上海站和世界盃東京站的個人冠軍,是美國擊劍隊爭金的頭號利器。

  按照賽程,雷聲闖進半決賽才有碰到瑪西亞拉斯的可能,然而邁入四強絕非易事。雷聲首先對陣的是世界排名第15、34歲的法國老將埃爾旺,後者在6月份結束的歐錦賽上摘得個人賽銀牌。如果擊敗埃爾旺,雷聲很可能在通往8強的道路上遭遇“硬茬”——來自美國的4號種子、2015年世錦賽季軍邁因哈特。正如雷聲所言,本屆奧運每一戰對他都是硬仗。

  男花的另一半區中,世界排名第三的馬劍飛和首次征戰奧運的陳海威有可能上演“中國德比”,兩人若能順利通過32強賽,便會在16強賽遭遇。這個半區中的強敵有2015年世錦賽冠軍太田雄貴(日本)、五號種子詹·戴維斯(英國)以及2016年歐錦賽冠軍蒂·薩芬(俄羅斯)。

  女重個人賽是擊劍賽事中最先開始的,許安琪、孫玉潔和孫一文自然希望為隊伍打出“開門紅”。頭號種子許安琪和孫玉潔同處一半區,不過兩人打到半決賽才可能相遇,許安琪首輪的對手將在兩名種子排位30名開外的選手中産生,晉級應該不成問題,7號種子蓋爾曼(羅馬尼亞)和韓國選手、倫敦奧運第四名申雅嵐將會是許安琪前往4強的主要攔路虎。

  倫敦奧運個人季軍孫玉潔32強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7位的韓國選手康英美,今年在無錫舉辦的亞錦賽上,康英美位列第三,不過除此之外在國際大賽上沒什麼亮眼成績。孫玉潔衝擊半決賽的過程中,有可能碰到的強敵包括3號種子、俄羅斯的洛古諾娃以及六號種子賽斯(匈牙利)。

  團體賽方面,頭號種子中國女重隊首輪輪空,8強將對陣巴西隊和烏克蘭隊的勝者,女重姑娘們面對這兩隊都佔據實力上的優勢。此後中國隊便要遭遇惡戰,不管是倫敦奧運亞軍韓國隊、還是四號種子、2016年歐錦賽團體冠軍愛沙尼亞隊,都是難啃的骨頭。

  男花團體首輪面對老牌勁旅法國隊,主教練葉衝表示想要拿獎牌,團體首場非常關鍵,此前教練團隊已對法國隊進行了一系列研究,包括進攻防守百分比、對手喜歡的進攻區域都通過錄像進行了統計。如能擊敗法國,中國男花之後的對手將在東道主巴西隊和頭號種子意大利隊之間産生,不出意外,中國隊將和過往兩屆奧運團體冠軍意大利隊為決賽席位一決高下。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