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恩愛夫妻 賺錢各個有高招 2019032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2日 23: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朋友 吳遠奎:一般的樹葉不行。

記者:熏出來會有特別的香氣嗎?

朋友 吳元奎:那種香味和用其他樹葉熏的是不同。

消費者:我就是喜歡吃那個,柏樹枝條熏過的那個味道,吃到心裏,那種感覺才舒服。

[致富經]恩愛夫妻 賺錢各個有高招 20190322

這就是本地人最愛的那一口,柏樹枝熏香腸。譚連福了解到,僅達州市熏香腸每年就有上千萬元的市場,而放眼全國,柏樹枝熏腸也絕對是個特色。他把消耗不掉的豬肉全部做成了熏香腸,可妻子嘗都不願嘗一口。

譚連福:每次做,我興高采烈地説,這次香腸成功了,這次香腸成功了,首先煮給她吃,不吃,不吃你那個。

妻子 楊遠清:我説那個香腸做的那麼辣,市場上有人吃嗎?結果就是他不在意,他就從他的口味出發,他先説他自己愛吃不愛吃。

妻子有十幾年做餐飲的經驗,對菜品的把握譚連福毫不懷疑。他從全國各地買來同類産品,研究它們的配方,夫妻倆合夥幹,老婆就是品鑒官。

生地,是一味中藥材,當地人都喜歡做成一道涼菜來吃。2014年3月,譚連福試著在調料裏多加了一點生地磨成的粉,沒想到這批香腸,讓妻子異常的興奮。

譚連福:她説老公老公,你今天做的香腸太好吃了,就從那個時候一個機遇,真的是。

記者:就定下來了?

譚連福:就定下來了,就那個口味,她説就這個口味不變了。

新配方的香腸,一經推出果然得到了食客們的喜愛,甚至不少工廠慕名而來請他做代加工。譚連福又做出川味、廣味兩種口味。市面上的香腸二三十元一斤,但兩斤鮮肉只能做一斤香腸,自己的豬鮮肉就賣68元一斤,譚連福就給自己的香腸的定價160元一斤,沒想到一年就賣了600多萬。

消費者 朱紅娟:吃起來是感覺不同,肉質要嫩一些,我説不出來。反正我也是幾十歲的人了,吃肉也吃不少了。

消費者 劉國希:我在這買了十幾斤,春節。

記者:您買過了?

消費者 王必忠:都買這個的。

2017年,譚連福又在度假村率先推出刨豬湯主題飲食,高峰期同時有1000多人就餐,這又帶動了香腸的銷售,2018年銷售額超過1000萬元。

字幕:河南省魯山縣張溝村

而在河南,毛容的丈夫也早早看中了農業旅遊的商機。2016年,他在這裡承包下近4萬畝山林,散養了至少2千頭特種野豬。與別處封閉的豬場不同,這裡面向遊客開放。遊客過來不僅可以品嘗新鮮的野豬宴,還能和特種野豬親密接觸。

王天富從毛容那裏購進仔豬,放到山林裏純散養一年,賣給遊客或者星級酒店的高端餐廳,一斤生豬肉的價格高達上百元。而他的目標是要在這裡打造一個10萬畝的集養殖、旅遊、文化于一體的野豬全産業。

丈夫的事業越做越大,毛容也不甘示弱,她把一條野豬後腿的價格翻了十倍,賣到了上萬元。那麼她做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致富經]恩愛夫妻 賺錢各個有高招 20190322

毛容:你也嘗一個吧。

毛容:好吃嗎?

記者:現切的好吃。

毛容:怎麼樣?

記者:可以。有點入口即化。

生吃火腿就是毛容目前最高端的野豬肉産品。目前市場售價都是按照窖藏年份來計算。年份越大,賣價越高。雖然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野豬後腿能做成生吃火腿。但夫妻倆的野豬事業,在2018年銷售額超過了8000萬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2日 23:31

視頻簡介:她愛上了這個男人,卻觸犯了父母的大忌。她跟隨丈夫進深山養特種野豬,好不容易苦盡甘來,丈夫卻要和她分開。而他,説啥都要跟著老婆幹。快40歲才遇到的浪漫愛情,讓他一下子砸進去2千萬元。這對夫妻分開幹,一條豬腿賣上萬;這對夫妻好搭檔,巧賣豬肉有花樣!兩對恩愛夫妻,各念各的致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