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恩愛夫妻 賺錢各個有高招 2019032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2日 23: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譚連福是大竹縣的創業明星,2009年的時候,經營著達州市最大的種豬場,積累了百萬身家。就在這時他認識了現在的妻子楊遠清,妻子讓他一下子過上了另外一種生活。

楊遠清嫁給譚連福的時候快四十歲了,兩人結婚之前,她在北京經營餐飲酒樓,一年收入將近百萬。她放棄自己的事業跟著丈夫回村後,只給丈夫提了一個要求,那是她多年埋藏在內心的一個夢想。

[致富經]恩愛夫妻 賺錢各個有高招 20190322

妻子 楊遠清:剛認識我就講,我説我希望在一個農莊裏面,帶著一群孩子,一群孩子,在草地上翩翩起舞。

譚連福:我聽了她這句話以後,覺得也是她的一個要求,也是她的一個夢想。然後我為了要實現它,我就圍繞著我這個養豬怎麼來做。

譚連福陸續投入2000萬元建了個莊園。四川農家樂競爭很激烈,光大竹縣就有20多家。為了給自己的度假村找個賣點,譚連福把目光鎖定在了萊蕪黑豬上。兩塊豬肉,哪一塊吃起來更香呢?

中國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 陳清明教授:最重要的肉香不香,關鍵在肌內脂肪。肌內脂肪國外的豬百分之二,我們的地方豬種是三到四,有的五,不一樣。而我們的萊蕪黑豬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到十。

為了打動嘴刁的食客,譚連福又想到了讓萊蕪黑豬和巴馬香豬雜交,改善萊蕪黑豬皮厚的特點。為此,他還專門設計了這個泥坑,作為他們的戀愛場所。

記者:豬就喜歡在泥巴裏玩。

譚連福:對,豬喜歡戲水。喜歡戲水。慢一點,來,我幫你提一下,來。沒事兒。

在泥坑裏,人走起來寸步難行,不過對這些豬來説那都不是事兒。

吃吃草,拱拱土,鬥鬥嘴,談個戀愛,滾滾泥,這裡的日子過的相當爽啊!

這個泥坑對豬還有一個意外的好處。

譚連福:人下去很困難,踩下去就提不起來。

記者:讓他們鍛鍊身體。

譚連福:它四肢要靠鍛鍊才有強勁的身體,才能得到好肌肉。

[致富經]恩愛夫妻 賺錢各個有高招 20190322

雜交後的豬肉,既有香豬皮薄的特點,也保持了黑豬的高肌內脂肪,一斤鮮肉賣到了68元。可這樣養豬實在太辛苦,夫妻倆完全沒有時間浪漫了。譚連福琢磨著,有沒有一個輕鬆點賺錢的方法。沒想到在老婆的幫助下,他竟然做出了一種一斤要賣160元的美味。

在河南的大山裏,苦苦堅持了幾年的毛容夫妻也在事業和生活上迎來轉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2日 23:31

視頻簡介:她愛上了這個男人,卻觸犯了父母的大忌。她跟隨丈夫進深山養特種野豬,好不容易苦盡甘來,丈夫卻要和她分開。而他,説啥都要跟著老婆幹。快40歲才遇到的浪漫愛情,讓他一下子砸進去2千萬元。這對夫妻分開幹,一條豬腿賣上萬;這對夫妻好搭檔,巧賣豬肉有花樣!兩對恩愛夫妻,各念各的致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