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恩愛夫妻 賺錢各個有高招 2019032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2日 23: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自從養特種野豬以來,毛容就很少回父母家,偶爾回去也被拒之門外。就在她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致富經》欄目被夫妻倆的創業經歷打動,拍了一期節目。沒想到節目播出之後,竟為她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毛容母親 尹章艷:看到她坐在那個石頭上,她在哭,我在家裏也哭。後來我就心軟了,沒辦法了,就支持他們吧。

[致富經]恩愛夫妻 賺錢各個有高招 20190322

父母理解了毛容的選擇,主動幫她照顧孩子。更讓毛容想不到的是,一位上市公司的老總,因為看到了他們夫妻倆的創業故事,給了5000萬的啟動資金,僅用兩年時間,毛容夫妻倆就在大山裏建起了上百棟現代化豬舍。而接下來一筆上百萬的投入,和後來一條特種野豬後腿賣到上萬元有直接關係。

這些野性十足的一代公野豬是毛容花費上百萬元從全國各地買來的,每頭至少三萬元,毛容用它們來進行品種提純,這些小野豬就是它們的後代,想要徒手抓到可沒那麼容易。

記者:這不好逮吧。

毛容:不好逮。太厲害了。

毛容:小豬厲害得很。小豬靈活。

這些豬也給了毛容想都不敢想的回報。一頭200多斤的特種野豬,毛豬賣四千多元,毛容通過加工,僅一條野豬後腿就能賣上萬元。到澠池縣的第三年,毛容商品豬和豬仔的銷售額就過千萬。養殖規模每年以倍數增長,毛容面臨的最大挑戰卻來自夫妻關係。

節目播出後,毛容得到了社會大量的關注,而和她共同打拼的王天富,則成了毛容背後的男人。作為總經理,毛容一心想把公司經營好,但有時候,連給施工隊付油錢是今天還是明天,兩人都能吵上一架。

王天富:她不讓我管我偏要管,我説這個錢今天給他支出來,不能耽誤明天的工作。

毛容:我説那不行,按道理説我們以前幹,你借點錢我給你一萬二萬就可以了,是不是。但現在不行,財務要求必須他老闆過來給我打個借條。

幹活不少,卻連一分錢的主都做不了,王天富也特別憋屈。他想通過喝酒來發泄內心的苦悶,可每次逢酒必醉,一醉就開始和毛容吵架。

2016年8月,一次激烈的爭吵之後,毛容氣的在床上躺了三天沒説話,王天富也做了一個重要決定。

王天富:能當個窮老闆,我都不想當個富夥計,從來我就想著自己幹一番事業,我從來沒想過要跟著誰,跟著誰去幹,打工。

記者:跟著老婆幹也不行?

王天富:老婆也不行。

王天富決定另起爐灶,自己單幹,曾經睡墳頭也要攜手創業的夫妻倆,在事業做大後,卻不得不選擇分開;在四川大竹縣的另外一對創業夫妻,譚連福卻在妻子的幫助下找到了讓豬肉增值的妙招,做出了一斤能賣160元的香腸。

但真正讓香腸能賣到160元一斤,靈感卻來自大山深處。現在幾乎每個月,譚連福都要去山裏買這樣東西。

譚連福:別處有,很少,沒有成片的,到了。

開車一個多小時我們進了山,譚連福要找的東西就在這樹上。

漫山遍野的都是柏樹,為了讓柏樹長得更高,村民每年都要修剪枝丫。這些剪下來的柏樹枝條,春節期間一個月,就給村民張楊文帶來了一萬元的收入。

四川省大竹縣木魚村 村民 張楊文:你説一元錢一斤他也要。

[致富經]恩愛夫妻 賺錢各個有高招 20190322

譚連福:有需要就是這樣的。

記者:就這樹枝?

譚連福現在每年光買柏樹枝條,就要花上萬元。那麼他買這些枝條到底用來幹什麼的呢?

在四川周邊地區,有吃熏臘製品的飲食習慣,山裏人逢年過節做了香腸也會熏一下,而熏制用的枝條,非柏樹不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2日 23:31

視頻簡介:她愛上了這個男人,卻觸犯了父母的大忌。她跟隨丈夫進深山養特種野豬,好不容易苦盡甘來,丈夫卻要和她分開。而他,説啥都要跟著老婆幹。快40歲才遇到的浪漫愛情,讓他一下子砸進去2千萬元。這對夫妻分開幹,一條豬腿賣上萬;這對夫妻好搭檔,巧賣豬肉有花樣!兩對恩愛夫妻,各念各的致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