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兩個月要花2.4億 摳門大叔咋賺錢 2018071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1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6年,邢仲芳又發現了一個商機。他在沒人看得上的下腳料麩皮中,開發出一種一斤可以賣到50元的東西,一天收入60萬元。

小麥經過加工,一部分成為麵粉,一部分成為麩皮,麩皮就屬於小麥加工過程的下腳料,只能做成飼料。

邢仲芳:這全都是麩皮,你看這麼多,但是不值錢,一斤八毛錢左右,每天我們生産將近200多噸,對200多噸麩皮非常非常頭疼。

致富經

但就是這種讓邢仲芳頭疼的麩皮,卻含有一種東西,其價格是麩皮的六十多倍。這種東西就是小麥胚芽,樣子跟麩皮差不多,但是顏色比麩皮要黃一些,很難分離。

邢仲芳了解到,國外就有人將小麥胚芽做成産品,一斤胚芽的價格是50元左右,邢仲芳又打起了算盤,跟麵粉和掛麵比,這胚芽的利潤太誘人了。

邢仲芳馬上行動,他購進胚芽的提取設備,一千斤小麥可提取一斤胚芽。邢仲芳每天處理小麥6000噸,可提取出6噸胚芽,價值60萬元。

邢仲芳:(小麥胚芽)現在可以生吃,生吃是微香微甜。

邢仲芳用烘烤的方法把小麥胚芽烘烤熟,然後再進一步加工成胚芽糊和胚芽餅乾等産品,2017胚芽産品銷售額達到了5000萬。加上麵粉和掛麵産品,企業總銷售額達到17.2億元。

在邢仲芳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農戶跟著他種植優質小麥,2017年種植面積達到了30萬畝。記者去採訪的時候,看到很多農戶把小麥送到富平縣的糧食産後服務中心。

致富經

富平縣糧食局局長胡大鵬:通過建立這個産後服務中心,就可以代替農民清理,乾燥,儲存,加工,銷售小麥,這也是釋放了農村的勞動力。

在接下來的兩個月,邢仲芳將花費2.4億元,從糧食産後服務中心和農戶手裏買進2億斤小麥。

因為邢仲芳的收購量大,並且優質小麥的價錢一斤能比普通小麥貴一角錢,所以農戶們都很感謝他。

富平縣農戶:你們都很支持他,對,我們都很支持,很支持。怎麼支持,就是把糧食賣給邢仲芳,其它地方要我們不賣,把糧食賣給邢仲芳,他對我們好,我不能賣了良心,要有感恩之情。

秦腔:邢仲芳,面王之稱,好威名!

致富經首播時間:週一至週五 21:17—21:47

致富經重播時間:週一至週五 13:42—14:12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1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別人手裏一斤小麥掙一元錢,對邢仲芳而言卻是三倍的財富;在別人眼裏毫無價值的下腳料,卻成了他日入數十萬的寶貝。在其他工廠都不敢做的産品,邢仲芳非要做。他“摳門”,年收入上億,最愛吃的卻還是路邊攤。面對10萬畝麥田,短短兩天的收割時間,邢仲芳最終成功收割,也獲得了農戶們的支持。(《致富經》 20180711 兩個月要花2.4億 摳門大叔咋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