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兩個月要花2.4億 摳門大叔咋賺錢 2018071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1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根面長達36米,需要20個人抬。他的面可以這麼長,要靠一種特別的小麥原料,這種小麥到底有啥不一般?即將到來的大雨,引發了一場夜以繼日的財富保衛戰。兩個月,他要花掉2.4億元,但認識他的人卻總説他太摳。億萬財富摳出來,連別人瞧不上的下腳料,他都能從中每天摳出60萬元。看邢仲芳如何讓麥粒變金粒,一年銷售額17.2億元?

致富經

記者一見到邢仲芳,他説要了解他一年收入上億元財富的秘密,必須先看看這樣的場景。

用50斤麵粉和面,再用這根巨型的捍麵杖捍麵,然後切成條,中間不能斷。這樣一根面究竟有多長?邢仲芳要把它搬到院子裏去量一量。現場有10個人,沒想到十個人卻只能捧起一半的面。

現場:不行不行,我剛才説人不夠,再來十個人?這還有這些面,不行。你的意思就是現在這個面太長,咱們人不夠。

很快,救兵就來了。

邢仲芳:18,19,20,剛才是10個人,現在又來了10個人,看能否把面捧出去,看這長度究竟是多長,現在開始試驗。

這20個人把面迅速地捧在手上,人跟人間隔的距離不能遠了,否則面就會下垂。捧著面的工人小心翼翼地走出了車間,來到了院子。

邢仲芳:大家慢一點,慢一點。

20個人連成了一條長龍,這根面究竟有多長呢?量長度的師傅很快就發現,要把面的長度準確量出來,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面有一個下垂的弧度,工人們無法把它拉直了再量。

員工程顏民:這有弧度了,它不好量了,你現在粗粗地量了一下是多少?20米。

量不出準確的長度,他們只能根據面的弧度,估計了一個長度。

邢仲芳:不好量,應該説在36米左右。

邢仲芳説,要讓一根面的長度達到36米,而且還不輕易斷掉,這可不是一般的麵粉。它是用一種很特別的小麥做成的,這種小麥如何不一般呢,要解開其中秘密,邢仲芳説得先到麥田裏去看看。

地址:陜西省富平縣流曲鎮2018年6月5日

然而從外表看,它跟別的小麥沒有什麼區別。這些小麥到底特別在什麼地方呢?

每年六月上旬,正是富平小麥成熟的季節。這段時間,也是邢仲芳最忙的日子,因為他要在接下來兩個月,花掉2.4億元收購2億斤小麥。

邢仲芳:兩個月我們準備收2億斤小麥,資金正在籌備,已經準備了一億多元錢,我去年用了15億斤小麥,我們的産值是17.2億元。

但今天邢仲芳收到的一條消息,聽完之後,邢仲芳整個人都心情不好了。天氣預報説2天后富平有中到大雨,如果小麥在收上來之前遇到颳風下雨,邢仲芳收2億斤小麥的計劃,就會受到嚴重影響。

邢仲芳:幹小麥對我們來説非常好,收回去不用曬,直接入倉了,如果要是明天下過雨收,一是聯合收割機不好收,收下來也是濕小麥,還得曬,曬了之後才能入倉,曬小麥成本非常高,勞動強度也非常大。

致富經

跟邢仲芳有訂單關係的小麥有20多萬畝。前幾天已經收掉了10多萬畝,還剩10萬畝,邢仲芳希望在大雨到來之前,農戶們用2天時間把剩下的10萬畝小麥搶收掉。

時間:2018年6月6日 8:00

第二天一大早,邢仲芳趕到了麥地裏查看收割情況,遇到剛收下來的小麥,他就把小麥放在手裏搓著,有時候還放在嘴裏咬。

邢仲芳:這一摸都能知道小麥含水量的大小,我們經常抓在手裏都能感覺水份的大小,現在是多少,這應該在12.5左右,勉強能達到我們的要求,你們一般收多少的,我們一般要求12.5以下,水分,這和國標差不多。

小麥能否達到收購標準,這是邢仲芳最關心的,他告訴記者,如果這種小麥再遇到下雨,肯定就不符合收購標準了。所以一定要趕在雨來之前,把小麥收割掉。

致富經

可是2天要收掉10萬斤小麥,那可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要求農戶們日夜加班。邢仲芳堅持到麥收現場去看看,給農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記者採訪時,一名農機手突然在遠處呼叫我們。

現場:走走走,給幫忙推一下,怎麼回事,(收割機)卡住了。我們給幫忙推一下,他現在上不去嗎,現在上不去?你把收割機開一開,我們幫忙推一下,推的時候注意三角帶,大家都幫下忙。

現場:來,一二三,這不行!

收割機的後輪掉進了一個大坑裏,怎麼都出不來,司機很著急。

邢仲芳:他一小時能收割十幾畝地,也就是説,這機子要能動,這師傅一小時能收入千八百塊錢。

看到司機在一邊幹著急,邢仲芳想出了一個辦法。

邢仲芳:有繩子沒有,有,有繩子。

他們用繩子把收割機跟邢仲芳的汽車連起來,很快收割機就從坑裏被拽出來。

現場:謝謝你啊,沒事沒事,只要不影響你收小麥,你能急著收小麥,也是對我們最大的幫助。小心一點,小心。

邢仲芳已經62歲,在麥地裏轉了一上午,身體有點受不了。可他一點都不敢耽誤,累了就在車裏休息一下。10分鐘之後,馬上到下一個收割點查看小麥的搶收情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1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別人手裏一斤小麥掙一元錢,對邢仲芳而言卻是三倍的財富;在別人眼裏毫無價值的下腳料,卻成了他日入數十萬的寶貝。在其他工廠都不敢做的産品,邢仲芳非要做。他“摳門”,年收入上億,最愛吃的卻還是路邊攤。面對10萬畝麥田,短短兩天的收割時間,邢仲芳最終成功收割,也獲得了農戶們的支持。(《致富經》 20180711 兩個月要花2.4億 摳門大叔咋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