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兩個月要花2.4億 摳門大叔咋賺錢 2018071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1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從1984年開始,邢仲芳就在富平縣加工麵粉。那時候富平縣有大大小小近百家麵粉企業,誰也想不到,為了在競爭中脫穎而出,這位平時買菜都要講價的人,買起加工設備時卻是幾百萬甚至幾千萬地花。

邢仲芳:該摳的時候一定要摳,不該摳的時候不能摳,買設備這不能省錢的,吃飯可以省錢。

邢仲芳生産出來的麵粉,絕大部分在陜西本地銷售。

陜西做麵粉的企業很多,邢仲芳卻用一種巧妙的方式賣麵粉。

這是西安一家有著濃郁陜西麵食文化特色的面館。一根麵條長達3.8米,一根正好是一碗。而讓客人印象更深的,是他們上麵條的方式。要麼站在板凳上給客人挑麵條,要麼給客人來一曲。

現場:給大家唱一下,西安人的城墻下是西安人的火車,西安人不管走到哪兒都要吃便便面,陜西八大怪,麵條寬的像褲帶,説的就是便便面。

每年來西安旅遊的遊客很多,客人到這裡吃麵的同時,在店家的介紹下,還能了解陜西麵食文化,對陜西麵食文化起到了很好的傳播作用。

遊客:感覺很震撼,把這種八百里秦川,關中豪放的氣勢完全表現出來了,陜西人吃麵的勁道一下子出來了,讓人感覺喜氣洋溢。

邢仲芳:把咱這個産品做的已經到了一個極致,這對咱企業也是一種品牌宣傳,同時對咱陜西的文化也是一種發揚傳承。

邢仲芳在陜西找了一些這樣的面館合作,給他的麵粉起到了很好的宣傳作用。經過20多年的打拼,邢仲芳牢牢佔據了陜西麵粉市場,2011年銷售額達到9億元。

但是邢仲芳心裏明白,別看麵粉生意做得挺大,其實利潤沒多少,在麵粉行業裏,有一種“分分利”的説法。

邢仲芳:麵粉實際上,我們加工,純利潤一斤也就是四五分錢,當然這也可以,做好了也挺不錯,就靠量,重點是靠量。

邢仲芳千方百計想提高企業的利潤率。邢仲芳注意到,很多人在家都是自己做麵條吃,手工做出來的麵條,味道也更好。

致富經

但現在很多人沒有時間自己做,他們只能買一些機器掛麵吃,機器掛麵的口感差一些。邢仲芳想,能不能生産一種方便快捷,又有手工面味道的手工掛麵呢?

邢仲芳:手工掛麵我們認為在市場上是很有競爭力的,為什麼呢,因為做的人非常少,沒人做,我們做,這利潤能高,你要是不關注利潤的話,這企業都沒辦法生存,以後發展也會受到制約。

邢仲芳在心裏盤算,一斤小麥做成手工掛麵的話,能賣到5元錢,這利潤比賣麵粉高多了。

一聽説邢仲芳要規模化生産手工掛麵,很多同行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手工掛麵主要靠人工,進行規模化生産的話,在産量和技術上都有很大的難度。

同行石海龍:手工掛麵工藝要求高,比如説和面什麼的,筋度什麼的要靠手工來感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1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別人手裏一斤小麥掙一元錢,對邢仲芳而言卻是三倍的財富;在別人眼裏毫無價值的下腳料,卻成了他日入數十萬的寶貝。在其他工廠都不敢做的産品,邢仲芳非要做。他“摳門”,年收入上億,最愛吃的卻還是路邊攤。面對10萬畝麥田,短短兩天的收割時間,邢仲芳最終成功收割,也獲得了農戶們的支持。(《致富經》 20180711 兩個月要花2.4億 摳門大叔咋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