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青海烏蘭:多彩藜麥引領鄉村致富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10月14日 11: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每年的10月份是藜麥成熟的季節。近年來,青海海西州烏蘭縣通過種植藜麥不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還拓寬了當地百姓的增收渠道。

  這一片片多彩的土地就是特色糧食作物藜麥的種植地,今年當地的天氣條件較好,利於藜麥的生長。再輔以科學的種植技術,青海烏蘭縣的藜麥喜獲豐收。

  青海烏蘭縣藜麥種植企業工作人員 李迎春:我們在早期播種以後,間苗的時候就合理密植,在中期我們又噴施葉面肥,到收穫的時候用專用設備收穫,減少浪費,這樣都對提高産量有好處。大概我們今年能增産10%,大概每畝地産量在500斤左右,總産量大概在3000噸。

  近年來,青海海西州依託獨特的氣候條件大力發展藜麥種植,不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還減少了土地沙化現象。同時,當地還採取“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方式,帶動近萬人就業。

  收割後的藜麥經過深加工,還能做成多種産品,遠銷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今年海西州藜麥種植面積達3.05萬畝,預計産量將達到7600噸,産值超9000萬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