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東濰坊:體驗農耕農趣農味 打造農民品牌賽事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10月14日 11: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由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指導,中國農民體育協會主辦的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前闕杯”第三屆全國農民水果采收邀請賽暨“美麗鄉村健康跑”活動在山東省濰坊舉行。

  在“全國文明村鎮”山東濰坊前闕莊村,來自全國多地的新型經營主體、農業企業職工和農村基層代表在五公里的賽道上盡情奔跑,倡導健康的生産生活方式。

  總臺央視記者 王亞平:經過“美麗鄉村健康跑”的熱身環節,水果採摘賽也正式開始了。選手們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一定數量的水果採摘和包裝,在整個比賽過程當中,果品不能碰傷、壓傷,保證速度的同時秧苗不能有損壞,這就要求選手們眼疾手快,同時也是對農技經驗的考驗。

  選手們採摘的水果果徑要在60-70mm之間,一方面保證口感,另一方麵包裝後果品大小統一,也增加了商品價值。比賽趣味十足,也讓選手們互相交流農技經驗。

  賽事舉辦地前闕莊村,近年來通過規劃建設田園綜合體、中國農業公園等項目,帶動周邊13個村莊5000余戶農民融合發展。

  山東省濰坊市經濟開發區雙楊街道前闕莊村黨支部書記 于英智:現在村民的日子是越來越好了,通過這次活動,更能提升我們村民健康的理念和生活方式。

  中央農業廣播電視學校常務副校長 黨委副書記、中國農民體育協會副秘書長 胡永萬:農民的腰包鼓起來以後,組織廣大的農民在勞動生産之餘積極參加文化體育活動,樹立文明鄉風,促進農村經濟社會全面發展。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