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東:新玉米陸續上市 價格高位回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10月13日 11: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農業農村部最新農情調度顯示,截至10月11日,全國秋糧已收穫完成55.9%,其中玉米主産區山東省秋糧已收穫完成69.3%。主産區的新玉米開始進入市場了,這對玉米價格産生什麼樣的影響呢?今年玉米供需形勢又如何呢?來看記者在山東的調查。

  下午兩點,記者在山東濰坊昌樂縣一家糧食收購點看到,載滿玉米的賣糧車陸續駛入。

  農戶告訴記者,去年玉米行情好,他們種植意願和生産積極性明顯提高,今年玉米種植面積和單産都有5%-10%的提高,每畝收益在800元以上。由於9月底以來當地出現連續陰雨天氣,他們擔心玉米儲存霉變,抓緊時間賣一部分。

  當地糧食貿易商介紹,近期農戶售糧積極性較高,除了産量和天氣的因素,還有就是價格的原因。

  卓創資訊分析師 沈震:去年4月份以來,國內玉米價格持續上漲,到今年2月份價格達到了高點,此後替代品消費逐步開始增加,進口玉米也在1月到8月份累計達到了2140萬噸,同比增長2.8倍,整體彌補了國內玉米産需的缺口。隨著新季玉米陸續上市,且整體豐産的預期較強,所以玉米價格逐步開始回落。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