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09
4歲“滑雪小將”馳騁高級雪道
  •   今年4歲的王辰予家住北京市延慶區。18個月大時,他就在爸爸王飛鵬的帶領下第一次體驗滑雪,從此以後便喜歡上了滑雪運動。
  •   王辰予的爸爸王飛鵬和媽媽李嶄都是資深的滑雪愛好者。媽媽李嶄是一名中學教師,雪齡已有10年,先後參與過北京市中小學生冬季運動會、北京市延慶區滑雪比賽等賽事執裁工作。
  •   爸爸王飛鵬是北京冬奧會場館燃氣項目的建設者,雪齡14年,已取得高山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等項目的裁判證書及滑雪指導證書,並多次在國內滑雪賽事中取得優異成績。
  •   2016年,王辰予的爸爸媽媽因冰雪結緣。2020年,王飛鵬和李嶄經過層層選拔又成為了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項目國內技術官員,正式參與服務冬奧會。
  •   王辰予1歲多的時候,王飛鵬帶著走路還不穩的他泡在雪場裏。“我給他穿上厚厚的羽絨服,讓他在雪地裏爬,他也很開心。”一歲半時,王辰予跟著爸爸爬山滑雪,爸爸抱著王辰予從山上往下滑。王辰予既興奮又激動,從來不會畏懼速度,總要求再來一次!
  •   “本來擔心王辰予會害怕,沒想到,他一點也不怕,還特別興奮,我就在想,是不是可以讓他試試滑雪。”兩歲時,爸爸送給王辰予第一套滑雪裝備。
  •   就這樣,在同齡人還走不穩的時候,小小的王辰予已經開始嘗試著用雙板征服雪場。
  •   王辰予聰明活潑。王辰予爸爸介紹,大概學了兩周,王辰予就掌握了雙板滑雪的技巧,不僅能夠輕鬆剎停,還能夠在中高級雪道上自由轉彎。媽媽有時候會擔心,但王辰予説滑雪很快樂,又快又帥,滑下來很厲害。
  •   在滑雪運動的過程中,王辰予不僅變得勇敢,而且越來越自信。
  •   如今,滑雪已經成了王辰予寒假裏的必修課。每天早上7點多,王辰予就要整理裝備去雪場。在雪場訓練兩個多小時之後,是他的午飯時間。
  •   飯後再接著訓練,每天至少6個小時。一年365天,王辰予有100天以上都在雪場裏度過。
  •   “他自己很喜歡,倒也不覺得苦。偶爾有動作做不對的時候,摔跤後,也會哭鼻子,但他從小就接觸冰雪運動,冰雪運動不僅強健體魄,還能磨煉出堅強的品格,即使摔跤也不退縮,這可能就是運動精神在他小小心靈裏埋下的種子吧。”爸爸笑著説。
  •   對於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王辰予也是滿滿期待——他想在崇禮看世界各地的滑雪高手同場競技。王辰予説:“我很愛滑雪,我要加油練習,希望長大後能成為一名滑雪運動員。”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