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網評】疫情面前,我們都是一家人

央視網評論員張雷

北京市近日連續暴發確診病例和核酸檢測陽性病例,疫情防控已進入非常時期。疫情無情人有情,有網友拍到,新發地附近的超市老闆給周邊封閉的小區送菜,衣服後背上寫著“我是湖北人,我為北京加油……今天,該是我們報恩的時刻!”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湖北人民顧全大局、頑強不屈,為阻擊病毒作出巨大犧牲。包括北京在內的全國醫療隊馳援武漢,爭分奪秒、捨生忘死、連續作戰,挽救了一個又一個垂危生命。如今,疫情在北京再度來襲,北京人民行動起來,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全力打贏疫情防控的硬仗。這位來自湖北的超市老闆心懷感恩之心,在衣服上寫下了溫情的文字,為背水一戰的北京市民增添了一份力量。

同舟共濟,攜手向前。疫情面前,全國人民心連心,我們都是一家人。中華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報李的民族,有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正是這種文化內核,匯聚成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無論是聲援還是馳援,都將匯成愛的暖流,凝聚起抗擊疫情的磅薄之力。

願感恩之花,在人們的心中永遠盛開,越開越鮮艷,越開越美麗。只要我們堅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阻擊戰。(央視網評論員 張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