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網評】最美的手,最無悔的青春

央視網評論員夕木

  1秒鐘完成5次擊發,1.52秒命中5個目標,最快單發射速間隔0.15秒......這樣一位能打出極限紀錄的特戰快槍手,卻説不敢牽女朋友的手。近日,武警海南總隊機動支隊特戰大隊副小隊長田添鴻説,自己的手上有太多的厚厚的老繭,太粗糙太難看,自己握一下都感覺很硌,“手太粗糙不敢牽女朋友的手”。

  此話一齣,不少網友表示心疼,紛紛在視頻下面留言:“怎麼會,這樣的手超有安全感”“滿身榮耀你女朋友稀罕你還來不及呢”“把手遞給我,我會牢牢牽住”......甚至還有兩位小姐姐寄來護手霜,其中一位護士姐姐細心錄製了護手教程,另一位小姐姐附上一封信,寫道:“迷彩下的你們也是孩子,所以你們守著祖國,我守著你們!”

  看,這雙佈滿老繭的手,這張青春堅毅又黝黑的臉龐,是多麼讓網友們喜愛。這樣的青春,令人羨慕;這樣的青年,令人敬佩。在泥土裏隨風奔跑,每一次苦與累,都給我們增加一份安全感。保家衛國、抗洪抗震、搶險救災、反恐維穩,戎裝在身,便註定逆向而行——這正是網友對軍人喜愛的原因所在。

  男兒何不帶吳鉤。在《我是特種兵》裏,吳京有一句臺詞:“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當兵苦累,磨煉堅韌意志,而經軍營歷練的青春,就是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最寶貴的“旅行”。行軍、訓練、忍受嚴寒與酷熱,每一次吃苦都是在向平庸宣戰;滿手繭子,黝黑皮膚,都是作為人民解放軍榮耀的印記,光榮的徽章。正如網友所説,這才是最美的手,這才是最無悔的青春。(央視網評論員 夕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