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涌吧,後浪!為了同一個夢!

央視網評論員

  《後浪》火了!這部由B站製作、國家一級演員何冰演説的青年宣言,一經推出,便引發了眾多網友的關注。“奔涌吧,後浪!”,成為了這個五四青年節最強勁的主旋律。

  這一屆青年,有了能堪當大任的模樣。“你們有幸遇見這樣的時代,但時代更有幸遇見這樣的你們”。當代青年是有愛有擔當的一代,是有創意敢拼搏的一代,是“心裏有火眼裏有光”的一代。從“一帶一路”的青春揮灑,到戰“疫”一線的青春擔當,到扶貧基層的腳踏實地,“後浪”奔涌,成就了今日中國之輝煌,也為國家復興凝聚起了磅薄的力量。

  這一屆青年,用實際行動為青春留下注腳。青春,就是不負韶華;青春,就是全力以赴奮鬥在自己的崗位上;青春,就是不斷創造新的奇跡和驚喜。“奔涌吧,後浪!”這是青春的宣言,是奮鬥的集結號。90後、00後是新時代的“後浪”,而70後、80後又何嘗不是奮鬥過並奮鬥著的“後浪”?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後浪”奔涌,千帆競發,我們才能擔負起自己這一代人的使命,自信滿滿跑好每一棒。

  疫情之下,我們看著“後浪”成長,感受“後浪”力量。“我不想哭,哭花了護目鏡就不能做事了”“穿上防護服,我就不是個孩子了”“現在我長大了,我也要長成大樹,去為人遮風擋雨”……戰“疫”中,青年一代逆行防疫一線,不畏艱險、衝鋒在前、真情奉獻,用實際行動證明了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好樣的,是堪當大任的。

  不久前,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各族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時指出,“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鬥而昇華。”奔涌,是一種青春的態度,也是青春的責任與擔當。青春生生不息,奮鬥未有窮期。我們相信,“後浪”來臨,青年一代必將保持奮進姿態,創造更加精彩的未來。

  奔涌吧,“後浪”!我們在同一條奔涌的河流,我們擁有同一個夢。可以肯定的是,“後浪”奔涌,我們必能創造更精彩的未來,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央視網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