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重要指示

習近平強調,要加強立法,強化監管,採取有效措施,建立長效機制,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要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切實培養節約習慣,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

聯播+丨跟著總書記一起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認識到節約糧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轉變觀念,打破“要面子、要排場”等不良之風,從思想上徹底轉變思想,讓節約用餐、杜絕浪費的思想理念紮實紮根。

上海:避免浪費 航空餐食配送用上大數據

上海虹橋機場是國內重要的航空港,每天約有五到六萬名旅客從這裡出發去往各地。這些旅客的機上餐食一半以上由東航食品公司提供。如何在這個環節厲行節約、避免浪費?航空餐食生産供應企業通過大數據分析精細化配餐,從每一份飛機餐的原料採購、生産配送環節著手避免浪費。

養成尊重每一粒糧食的好習慣

記者走進一些餐飲企業,發現餐桌上的浪費依然很嚴重。節約糧食、杜絕浪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現在,福州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聯合福州市商務局,不定期對已承諾的餐飲企業展開暗訪,對表現好的餐飲企業進行表揚,而對浪費現象明顯的餐飲企業提出批評及整改要求。

厲行節約拒絕浪費 培育文明用餐新風尚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在一些地方,餐飲浪費現象,觸目驚心、令人痛心。最近,河北成安縣一些單位推出預約登記就餐,每天,食堂提前統計用餐人數和用餐需求,再根據大家需求定量購買食材,製作餐食,以免做多了浪費。

要聞報道

各地積極行動 讓節約成為良好習慣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 針對浪費嚴重的現象,各地想方設法、積極行動,培育人們文明用餐新風尚。

厲行節約 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杜絕舌尖上的浪費,各地都在積極行動,但是在一些地方的餐館食堂,我們依然能看到餐飲浪費的現象,節約糧食需要從我們每個人自身做起。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把制止餐飲浪費作為糾四風重要方面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印發《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加強監督執紀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工作意見》,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把監督節約糧食、堅決制止餐飲浪費作為一項重要任務,立足職能職責精準監督、創新監督,狠剎奢侈浪費歪風。

商務部:推動建立制止餐飲浪費的長效機制

為進一步提倡餐飲節約、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在前期調研座談的基礎上,商務部正在會同相關部門研究制定制止餐飲浪費的相關政策措施,支持行業協會發揮自律作用,推動建立制止餐飲浪費的長效機制。

視頻報道
滾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