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絕不放棄每一個生命!新冠康復者感慨150萬治療費由國家支持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07日 10: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回首曾經走過的抗疫歲月,很多曾經的感染者由衷地感謝治療、照護他們的醫護人員。

一家兩人感染 現均已康復

在武漢有一家人,先後有兩個人都得了新冠肺炎,經過治療最後都康復了。 

在武漢洪山區紫竹苑小區,四年級小學生童童正忙著完成作業,曾祖母和奶奶正在追劇。這個其樂融融的四世同堂家庭,在幾個月前,還在同新冠病毒進行殊死搏鬥。96歲的黃奶奶和她70歲的女兒都感染入院。 

湖北武漢治愈患者 韓國珍(70歲):這次我們幾個人都得了新冠肺炎,我當時都絕望了。真是沒想到我們國家下了大力氣,你看我們家幾個病人,全部都康復回家了。真的讓我們感受到真的只有中國共産黨才有本事,才能夠全國一條心,把這個新冠在中國這麼快就消滅了。 

挽救每一個生命 不計成本 不惜代價

在這些感人故事的背後,是4.2萬名醫護人員向荊楚大地的火速馳援,更是絕不放棄每一個生命的國家信念,不計成本、不惜代價。

火神山醫院綜合科主任 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感染病科主任 毛青: 我就覺得每一個工作人員這種舍生忘我地工作,嘔吐了還在紅區幹,皮膚破了還在堅持幹,貼了創可貼也在堅持幹,在紅區一工作就是七八個小時,這樣的場景比比皆是。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 姜利:重症的病人(費用)大概都會有二三十萬,使用一些特殊生命支持手段的患者的費用就會更高,所有這些費用都是由我們的政府、我們的國家來支持的,這使得我們的醫務人員都能夠心無旁騖地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救治上。 

71歲的危重症患者秦志江曾幾度瀕臨死亡邊緣,被先後兩次植入ECMO人工膜肺搶救,是國家援鄂醫療隊和本地醫護力量不間斷的接力守護治療,讓他重獲新生。6月24日,住院長達半年時間的老秦,終於康復出院。 

治愈患者 秦志江(71歲):我的整個(治療費用)超過150多萬了,如果沒有國家的支持,我們根本不可能治療下去。感謝我們的黨,我們的政府,能夠對我們這些老年患者、重疾患者,這麼樣的關心愛護,救助每一條生命。 

人民至上 取得抗疫勝利

截至9月5日24時,全國累計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病例80302例,總體治愈率達到94.34%。

從白衣戰士逆行出征,到基層社區工作者日夜值守,中國政府以世所罕見的防控力度和救治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權、健康權,舉國上下齊心協力生動詮釋了敬佑生命的中國精神。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 辛鳴 :人民對於中國共産黨來講,不是個抽象的概念,而是14億中國人中的每一個,決不讓一個老百姓被遺忘在外,這樣一種人民至上的理念,説到根本上是我們這制度優勢最本質的體現,能戰勝一切困難,取得最後的勝利。   


(編輯 王洪禹)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